close
我一直以為翼翔很聰明,結果不盡然。
他根本就是一個笨蛋情人!

Chapter23──笨蛋情人


  十二點整,我們的班機抵達機場,我跟翼翔牽著手準備登機。


  翼翔的手掌傳來陣陣溫暖,我不敢正視他的眼睛,因為在剛才,我對他說了連我自己都覺得大膽的話。


  是這樣的,跟翼翔在逛精品店時,他問了我個問題:


  「小希,我記得妳之前說過妳是想跟妳愛的人去看薰衣草田,那現在跟了個妳不愛的有什麼感想呀?」翼翔邊說邊拿起放在玻璃櫃的一只馬克杯端祥,他的臉上沒有任何表情,於是我猜不出翼翔是用什麼心態在問我。


  「其實,算是啦。」我隨口答道。


  「算是?」他偏過頭疑惑的問,我笑而不語。


  「雖然不是心愛的人,但是是我喜歡的人,其實意思也差不多呀,而且都到這個時候,哪還可以挑東挑西的?」我拿起放置在角落的一只吉祥娃娃,它上頭已經佈滿一層灰塵,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想買下這小東西,大概是因為它看起來也很孤單吧。


  等結帳時,翼翔不死心的追問我說的喜歡是指哪種喜歡,我假裝沒有聽見,輕輕拍掉吉祥娃娃上頭的灰塵,直到結帳完,翼翔終於忍不住,他拉住我,任性的說如果我不回答,他就不陪我去富良野。


  「哪有這樣的?」我一臉好笑。


  怎麼說翼翔都不能不陪我去,現在來說他可是算我的暫代監護人耶,他不怕我一個人支身去富良野護出什麼事嗎?我嘟起嘴,用眼神哀求他放過我,可惜他卻堅持要我把話說清楚。


  「唉唷,就是那個意思……」我小聲地說。


  「什麼意思?」翼翔雙手環胸的盯著我看,「我現在突然覺得我不是妳心愛的人,不能破壞妳的夢想,我看我還是攔輛計程車回醫院……」


  「那你當我愛的人不就好了?」情急之下,我既然脫口而出這種話,才剛說完我便我後悔了。


  因為我怕翼翔會覺得我像其他莫名奇妙暗戀他的女子一樣從此對我退而遠之,沒想到他聽聞只是噗嗤一笑,這一笑可不得了,從輕笑變成激烈的大笑。


  翼翔的笑容讓我覺得好丟臉好不好意思,就跟鼓足勇氣才敢將情書遞給心儀的學長,卻當場被拒絕那樣,而且我還感覺到周遭一些人停下腳步對我跟翼翔竊竊私語。


  就在我已經羞得無地自容,想找個地方挖洞躲起來時,翼翔停止大笑,隨即一本正經的對我說:「好啊。」


  「好什麼好?」我一頭霧水。


  「妳剛不是說要我當妳愛的人嗎?」翼翔瞪了我一眼,然後伸出手,就像要邀約共舞那種手勢。「公主,牽一下手吧。」語畢是一抹陽光又燦爛的笑容,我被翼翔的笑容擊的有些暈頭轉向,笨手笨腳的將自己的手放到他的手上。


  「請多指教,女朋友。」翼翔抓緊時機與我十指相扣,一開始我還不敢反握,而是任由他牽著,直到我習慣翼翔的掌溫為止。


  我是翼翔的女朋友。


  在我還沒消化這個事實前,飛機已經抵達日本,我跟翼翔下了飛機後,到機場外攔計程車,它將來日本前事先查的民宿資料遞給計程車司機,用簡單的幾句日文跟計程車司機溝通。


  計程車點點頭便發動車子,我有點訝異翼翔的日語能力比我想像中的好……太多。


  「你有刻意學日文嗎?」我問坐在一旁把玩我在中正機場買的吉祥娃娃的翼翔。


  「不算刻意吧,純粹是我前女友在日本這當外科手術醫生,偶爾會來日本找她,次數久了日文也跟著好囉。」翼翔事不關己的說著,我聽聞只是覺得心頭悶悶的,手撐在一旁的手把,我看著外頭即逝的風景,不太想繼續剛才的話題。


  但翼翔卻很不識相的轉過頭,問我怎麼不繼續問?


  「你前女友的事我幹麻知道?」講這句話時我的口氣很酸,但我自己沒發覺,翼翔睜大眼聽完,隨後爆出爽朗的笑容。


  我鼓起腮幫子,又來了!翼翔每次都這樣!一副高深莫測的模樣討厭死人!


  「唉唷,生氣啦?公主。」


  明知故問!


  我撇過頭,不想跟翼翔多談半句,還拿出MP3戴上,將音量開到音樂可以蓋過他的聲音為止。


  接下來他繼續哀求我理他,只要我不理他,他就會開始用日文說些我聽不懂的話,終於忍不住,我拔下耳機用日文罵他一句:


  「ばか!」


  「あなたの日本語も言うのがとても良いです。」翼翔嘻皮笑臉的說,我則快氣炸了,此時正好遇到紅燈,計程車轉過頭一臉疑惑的問:


  「恋人同士はけんかします?」


  「ありません。」翼翔擺擺手,見一旁的我蓄勢待發準備說他不是,趕緊用手遮住我的嘴,接道:「妻は腹を立てます。」司機一臉恍然大悟的笑著將頭轉回去,我氣憤的轉了翼翔腰上的一把肥肉,痛得他哇哇大叫:


  「你到底跟司機說什麼!」


  「冤枉哦……我哪有說什麼。」翼翔皺著眉不停檢視腰上的紅腫,「司機問說我們是不是情侶吵架,我不過回一句妻子鬧脾氣而已嘛。」


  「誰是你妻子啦!游翼翔你有幻想症……」話還沒說完,我瞧見翼翔微挑眉,他臉上閃過一抹詭譎的笑容,下一秒我還沒反應,翼翔的唇便以疊上我的,那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讓我連推開他的力氣也沒有。


  不,應該說我根本不想推開翼翔,因為他的吻,帶著熟悉。


  塵封在心底好久的熟悉,所以任憑我多想找出真相,卻也找不著。


  你到底是誰呢?翼翔,我真的覺得,我們在很早之前就相遇了。紅著臉我看著掌中的MP3假裝在挑選音樂,翼翔在一旁高興的哼著歌,三不五十還跟司機閒聊。


  等到到了目的地,翼翔將計程車給司機,好心的司機還從後車廂幫我們把行李搬出來,我怯怯的向他道謝,司機上車前,轉過頭對翼翔說一句:「よく彼女を大切にします。」


  翼翔對司機笑了笑,提起行李準備進民宿,但在那之前,他轉過頭了斷的說:


  「小希,我看妳很想聽我過去的情史對吧?」


  我一陣錯愕。


  「嗯,沒問題,我待會兒會『鉅細靡遺』向妳報告的。」他話一說完,便不顧我傻在原處。


  游翼翔,你自己想講就不要在那邊裝,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908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