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翼翔只告訴我一句話。
而我在聽完後雖然害怕,但還是堅決的點頭,那是我第一次這麼勇敢。

Chapter22──即使

  翼翔並沒有馬上答應我想去富良野的要求。


  因為剛開始化療我的身體狀況還沒有穩定,他就像其他經常出入我病房的醫生護士一樣,對我突然的瘋狂總會有一點害怕,雖然我看的出來不斷的遊說讓他原本的意志有稍微動搖。


  但這動搖還不足以讓他答應我。


  這件事他當然也有跟王醫生講,不過王醫生的反應就沒翼翔的大。


  在一次例行檢查時,翼翔有意無意的提及這件事,王醫生聽完只是在檢查表上寫了寫,然後丟下一句要他好好照顧我便離開。


  王醫生沒有表明他的立場,讓我跟翼翔都一頭霧水。


  今天翼翔替我帶早餐來時,依舊搬出他一大堆大道理企圖說服我乖乖治療不要再妄想一些有的沒的。可是我不理他,還拿不吃飯威脅翼翔,翼翔啐了一聲,硬是將早餐塞給我,說他沒在怕。


  自知自己理虧,我悶悶的咬著手上的土司夾蛋,剛好有人找翼翔,於是病房只剩下我一個人。


  聽說,現在富良野薰衣草田,開得正漂亮。


  我是真的很想去,為什麼翼翔就是不懂?


  那種想,是想到無法用言語形容的想,而且要是錯過了這次機會,我還有機會嗎?


  等化療好多得是時間?為什麼每一個人都可以把我的病情想得那麼樂觀?


  如果我的病真的那麼好控制,那麼早該在小時候就好,還會輪到現在躺在病床哪裡都不能去?


  突然我有點生氣,還剩下一半的早餐被我扔在一旁。


  就在此時翼翔回到病房,他看著坐在病床上拗脾氣的我,笑了笑,坐到我身旁,將早餐重新遞到我手上。


  「我不餓。」我賭氣的。


  「給我點面子吧,好歹這是我的心意。」他說,然後硬將早餐塞到我手上,不管我願不願意。


  我盯著那份早餐,原本還在氣頭上,現在卻像一顆洩了氣的汽球,毫無生氣。


  「妳真的很想去富良野?」


  我看著翼翔,眼裡帶著疑問。


  「妳怕我用更極端的手段對付妳嗎?」翼翔大笑兩聲,伸手將我的頭髮揉亂,接道:「我沒那麼心機啦!只是純粹問問。」


  沉默良久後,我才緩緩開口:


  「我是真的很想去,想到我賭上一切也沒關係。」


  「就算賭上妳的命也非去不可嗎?」翼翔皺了皺眉,對於我的答案不以為然。「如果狀況允許,讓妳去沒問題──妳大概不知道吧?妳這幾天檢查出來的結果很不穩定,現在看似沒什麼,但發起病來,一切真的很難講。」


  原來,不論我怎麼瞞還是瞞不過翼翔他們的眼睛。


  這幾天我確實好幾次感到身體非常不適,只是我沒有跟翼翔還有王醫生講,而是忍著極大的疼痛到過去為止。


  我以為我這樣忍,他們就不發現,等一陣子過後我受到的約束可能會減少,至少我可以在最後的日子,隨心所欲做我想做的事。


  聽了翼翔這麼說,我閉上了眼,試圖想要說服自己放棄去富良野的念頭。


  理智在對我的心游說。


  平常我都會顧全大局犧牲自己的期望,但這一次,我很清楚的知道,我不想再當乖小孩了。


  「翼翔,對不起……」


  翼翔懂我這句對不起裡頭真正的涵養,他溫柔的摸了摸我的頭。


  「我知道了。」語畢,他離開了病房。


  等病房門關上,我將枕頭下的薰衣草包取出來,放在鼻前輕輕的一嗅,這一嗅,也嗅出了心底無法言喻的激動,我緩緩的流下淚,在心底重覆呢喃著一遍又一遍對翼翔的感謝。


  翼翔,謝謝你肯站在我這邊,幫我完成我最後的夢想。





  桃園中正機場人山人海,翼翔拖著行李,而我跟在一旁,我們要先到櫃檯辦理一些手續。


  這不是我第一次搭飛機,卻是第一次心情如此興奮,手續辦好後在等候區我坐不住,翼翔問我要不要到機場的商店逛逛?


  我說好,然後主動牽起翼翔的手。


  翼翔反握住我的手,緊緊的,似乎怕我走丟。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畢竟翼翔為了替我爭取這次遠遊的權利,被王醫師訓了好一頓,還差點把實習給搞砸。


  他們爭吵的詳細情形我不清楚,因為當時我不在場,只從翼翔的口中大略知道他們爭吵的經過。


  那晚翼翔工作完來跟我聊天臉色很差,我不安的問他發生什麼事,翼翔告訴我原來王醫師從一開始就不贊成我去富良野這件事,對於他跟我一起胡鬧很不諒解。


  王醫師以為身為大人的他會知道事情的分寸,除此之外王醫師還說很多,翼翔向我敘述時面色很凝重。


  「我知道妳是認真的,而且就算我們不讓妳去,以妳的堅持,只怕到時候他們會後悔。」語末他深深嘆了口氣。


  翼翔認識我也有一段日子了,他知道平常的我很懂事,如果非必要關頭絕對不會無理取鬧。


  聽完他的話我沉默,心裡在掙扎是否該放棄呢?考慮許久,正打算要開口要翼翔不要再為我的事煩惱,他卻告訴我他還是要繼續替我爭取看看。


  雖然我很想去,但也不能因為這樣害翼翔的實習搞砸。


  「我不想害你的實習出了什麼差錯。」我老實跟他講。


  「罷了吧,真的出問題大不了我滾去別家醫院就是。」翼翔自嘲的說。


  然後我笑了。


  翼翔替我將綿被拉好,他要我好好睡一覺不要想其他事,把身體先調養好。


  因為如果到時候他們同意放我去富良野,我沒有健康的身體就不能大玩一場。


  我乖順的點了點頭,閉上眼,在心中悄悄的跟翼翔說晚安。


  隔天睜開眼,我驚訝的發現翼翔睡在病床邊,而且連制服都沒換下來,想必他昨晚一定沒回家。


  「翼翔,你怎麼會睡在這?」我輕輕的將他搖醒。


  翼翔伸了個懶腰,睡眼惺忪的望了四周,隨後打了個哈欠:「哦,因為有好消息要告訴妳就沒回家了。」他懶懶的說。


  「哪有醫生這麼不照顧自己的啊?」我替他倒了杯溫開水,翼翔的聲音聽起來有點沙啞。


  把水喝完,翼翔不理會我,他說:「這不是重點,我跟妳說,我昨天抗戰了一個晚上,王醫師最後勉為其難的答應了耶!」


  「啊?」我一時間反應不過來。


  「妳要去富良野的事呀。」


  聽聞,我開心的緊緊抱住翼翔,誰知道一個重心不穩,我跟他兩個人摔倒在地。


  跟翼翔對看了一眼,我跟他不約而同的哈哈大笑。


  「獎勵一下吧,借我抱一個。」翼翔俏皮的要求。


  我點了點頭,然後他將我抱入懷中,剎時病房安靜了下來,我可以清楚聽到翼翔的心跳聲。


  不知道為什麼我有點不好意思。


  「小希。」突然,翼翔輕聲的喊了我的名字。


  「嗯?」在翼翔懷中我微微的抬起頭。


  「王醫師同意了,不過,我還是要再問妳一次……」我讀出翼翔眼中的猶豫,良久,翼翔像是下定決心似的才繼續接道:「就算去富良野的途中,妳極有可能會變成只能觀看這世界的天使,妳也願意去富良野嗎?」


  答案其實是肯定的。


  「我願意。」


  我願意,翼翔,雖然我知道這樣很冒險,但我想要用你給我的羽翼,展翅飛翔一次。


  其實就算到了現在我還是不勇敢,那是因為有你陪在身旁,讓我知道我不是一個人。


  雖然你不是我的情人,可是,如果現在有人問我最想跟誰一起去欣賞薰衣草田的壯麗,我會回答你的名字。


  ──在我心中,你已經比情人還更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908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