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隱私的事,我無權探討。

因為我們只是朋友而已,只是朋友。



Chapter06──只是朋友



  因為昏倒的緣故,我被迫再住院好幾天,每天都必須檢查及被詢問病情。

  老實說,我好幾度有逃院的念頭,因為王醫師詢問我病情時給我的感覺,似乎是我身體真的很差,差到無藥可救,所以才得每一細節都問的清楚,深怕出了什麼差錯我就會離開這人世。

  假若說我活在這世上得飽受這生不如死的精神折磨,那我寧可真的死去,不少調查顯示人之所以會有自殺念頭,是認為離開人世便能解脫,倘若真是如此,我恐怕就不會對「死亡」這麼排斥了。

  至於最後為何可以重回校園?那是因為我一而再再而三的威脅反抗,發覺再這樣陪他們耗下去我恐怕又要待在普通病房好陣子,我可不要!於是我開始叛逆。

  爸媽來時,他們跟我說話我都視而不見;王醫師詢問我病情時,我一問三不知,打哈哈就是不說實話;護士要幫我換藥打針時,我會故意鬧她們,爸媽、王醫師以及護士們對於我突如的改變頭痛不已。

  後來他們得知我想回學校的意念,爸媽私下跟王醫師商討,最後他們達成協議讓我出院回學校,但我必須乖乖配合每週的檢查。

  現階段沒有什麼比可以回學校來的重要,即使這項協議我不怎麼滿意,我還是乖乖允諾了。

  第一次我慶幸還好我還有個家,踏進家門,我這麼想,媽換好鞋子走了進來,見我還杵在客廳門口,便要我趕緊到樓上去休息。一直以來她經常窮擔心,不過我也不想待在樓下,應了一聲,我隨後乖乖上樓,進房後關上房門,我想起了宇傑。

  這幾天我沒去學校,不知道他是否會擔心……躺在床上,這問題一直在我心底盤旋,然後,我又想起魏彩昀,看上去她就是喜歡宇傑準沒錯,倘若她知道宇傑也喜歡她,她鐵定會高興的要死吧?

  心煩,我坐起身子,望著落地窗發呆,就在此時,『叩』一聲,小小聲的,由落地窗傳來,起初我還以為是我聽錯,後來,又一聲,我才確信聲音是從落地窗傳來的。

  下床,我小心翼翼的走向落地窗邊,恰巧又有顆小石子打上它,皺眉,我開了門,往下一看……整個嘴合不攏,樓下有個男孩正坐在腳踏車上,他見到我一臉興奮,還開心的向我揮手,我怔怔望著他,驚訝的說不出話。

  「小希,妳終於回來了!」

  「你怎麼會來這?」

  宇傑沒回答,笑嘻嘻的拎起掛在腳踏車把手的袋子,指了指袋子,又指了指我房間,我明白他的意思,左顧右盼,要他等我一下,跑下樓,媽正開門準備出門。

  「小希!別在家裡跑,要是摔傷了怎麼辦?」她忍不住念道。

  「對不起,媽……」我假裝愧疚,隨後抬起頭假裝一切都不知情,問:「媽,妳要出門啊?」

  「嗯,是啊……有個會要去開。」媽看了手上的錶一眼,「妳乖乖在家休息,別亂跑,我晚點就回來,知道嗎?」

  「知道了。」我說。確定媽離開後,我才從後門繞去找宇傑。

  「快點進來!有事等等說,給鄰居看到就慘了。」我緊張兮兮的拉住宇傑的手趕緊進門,關上門前還不望巡視四周,確定沒事才悄悄將後門帶上。

  宇傑逕自走上樓,而我則跟在他身後,我望著宇傑背後發現他全身已被汗給淋溼,可宇傑卻沒有男孩子特有的汗臭味,而是有著一股淡淡的薄荷香,我貪婪地嗅著,幸好他沒發現。

  來到我房門口,宇傑停下腳步,我問他怎麼不進去?他搔著頭不好意思地說這樣不禮貌,他的模樣很逗趣,我笑了,然後開了門,宇傑跟在我身後,東瞧西瞧,嘴上還不忘讚嘆我房間有多乾淨整潔。

  「會嗎?」坐到床上,抱著熊的絨毛玩偶我問宇傑。

  宇傑點了點頭,他說他曾看過其他女孩子的房間,不是太過夢幻就是太過花俏,走到書桌前他從架上拿起其中一本小說開始翻閱,補充說道他看過女孩子的桌上擺滿的不是書,而是化妝品。

  「我總覺得你在向我炫耀……」我瞪了宇傑一眼。

  宇傑說去女生家也沒什麼,反正又不是去做什麼壞事。

  「莫名其妙去女生家你還敢說你沒去做什麼壞事?」頓了頓,我接道:「鬼才相信呢!」

  「男生對自己不喜歡的人,是不會有興趣的。」

  宇傑這話說的很小聲,我還見他在把玩著他剛翻閱的小說。

  這話令我倆陷入沉悶,為什麼會這樣呢?明明我可以接話的,比如說笑問說你是指魏彩昀嗎?然後嘻嘻哈哈的調侃他,問題是……我做不到啊!魏彩昀這名字,我光想就覺得難受,更何況是說出口?

  可我知道要是我們誰再不開口,恐怕會這樣沉默的沒完沒了,我跟宇傑都是很固執的人,這點我明白。

  突然瞧見他放在一旁的袋子,於是我問他那袋子裡頭裝些什麼。

  這麼問,宇傑卻不說話了,從鏡中我發現他咬緊雙唇,垂下眼,他似乎在掙扎什麼,我不願釐清,須臾我再問一次宇傑,這次他卻倏地轉過身,大步走向我,然後將我的熊寶寶搶走扔在一旁。

  我害怕的望向面目猙獰的宇傑,還沒反應過來他便冷聲地問道:

  「為什麼不繼續問下去?」

  「什麼?」

  「我說妳為什麼不繼續問下去!」他有些生氣,音量提高不少。

  「難道妳都不在意嗎?」

  「我要在意什麼?」我也生氣了,他的意思是要叫我關心他喜歡魏彩昀嗎?

  宇傑將我推倒在床上,我在他下身,他則在我身上,想大喊,卻又喊不出聲,話整個哽在喉中,我瞧見宇傑雙眸中的怒火,可是……

  我真的不懂我做了什麼讓他不開心,我們雖然是朋友,但不代表說他的戀情我都要全然去關心啊!

  流下委屈的淚水,宇傑見狀眼神放軟了,他鬆開一隻手,然後抹去我的淚水,用以往溫柔的口氣要我別哭。

  我沒有任何表示,只是邊流淚邊望向他,宇傑眉頭糾成一團,他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我們倆就一直維持這樣的動作,誰也沒有反應,互相對望著,過了好久好久,我才將我的心情平復。

  輕輕甩開宇傑的手,我抹去了淚水,喃喃自語:「我們只是朋友……只是朋友而已……」

  這些話,我對自己說,也對宇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908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