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魏彩昀面目猙獰的掐著我的脖子,對於她的破口大罵,我回以的是抹冷笑。

真的是陋極了,但,這就是人。




Chapter07──圍賭


  這天一早媽媽起了個大早為我作早餐,然後說要載我去學校,平常以公事為先的媽媽竟然會想載我去學校,我有些訝然。坐在餐桌前咬了一口培根蛋土司,覺得味道有些鹹,過了好陣子才發現,那竟是我的眼淚。

  很莫名,我不知曉為何要哭,明明說好不再仰賴家庭溫暖成長,因為我所幻想的溫暖都是假象,但我還是覺得難受,邊流淚邊將早餐給吃完,之後才上樓換下制服,待媽媽載我到學校。

  今天我本來不大想去學校的,因為自從宇傑來我家之後,我倆之間開始了冷戰,也不能說是冷戰,而是我跟宇傑都會不自覺的閃避對方,至今,我們有一個星期沒講到半句話了吧?

  這樣的感覺令我很難受,少了宇傑的校園生活,說實話我不大敢興趣,彩色的天登時化成黑白一片,一切變得如此乏味不順,讓我很想逃開。

  教室裡有老師寫黑板的粉筆聲,同學在私下聊天的聲音,閉上眼,我覺得很不習慣,這堂是國文課,老師抄寫的是我們要寫的筆記,以往我對文科都頗有興趣,可今天,我突然想叛逆的……反抗一下?

  撐著下巴,我閉上了眼,手上的原子筆仍點在國文課本上,點頭、點頭、再點頭,倦意湧身,突然,我聽到了老師在臺上喊了我的名字。

  「夏萌希,站起來。」

  那聲音聽不出老師生氣與否,我整個人渾身一震,隨後垂下頭緩緩站起身,班上所有人的視線都焦聚在我身上。

  「妳身體不舒服嗎?要不要去保健室?」原以為會聽到老師的責備,沒想到竟是一陣溫柔,但我並不覺得受寵若驚,而是一股寒意惜心,因為我已經發現班上有些人看我的眼神,不對。

  他們一定是認為老師偏心吧……哈,事實上也是啊!我覺得我身體沒什麼病,可爸媽不這麼認為,他們在眾老師們面前天花亂墜談起我的病,講的很是嚴重,要老師們多包容我也不要處罰我,這就是為什麼我努力想爭取好成績的原因。

  倘若我成績不好,但又不用受老師們的處罰,那麼過不久我一定會被班上的人唾棄,至於我成績好的話,這點就比較不用擔心,因為只有少數人會這麼想而已,像那些含怨瞪著我的人,就是在成績上想贏我,卻每次都輸我的人哪。

  他們曾經想製造輿論令我永遠待不了班上,可惜失敗了,還反被班上其他人炮轟,我記得他們當時說:「小希對人很好。」、「她是優等生,你們別亂汙衊她!」、「我們支持小希。」

  我深覺感動,卻又覺得悲哀,感動是因為他們如此挺我;悲哀是因為我不是他們想像中的夏萌希,不知道他們瞭解了真實的我之後,會不會與我反目成仇?

  老師見我久久沒回答,他最後選擇叫我自行去保健室,班上不少人自告奮勇要陪我去,可卻被我一句:「不用了,我自己去就行。」給塘塞住,眾人叮嚀我路上要注意,我笑著離開,踏出教室門時還聽見那些看我不順眼的人,幾句的咒罵。

  上課中的走廊空無一人,僅剩無限寧靜,僅有操場或運動場上在上體育課的班級傳來的陣陣歡呼或叫囂聲,陽光下,那些盡情運動的人令我欣羨不已,縱然許多人都以為,體育課若能在樹蔭下貪圖一點陰涼才是最好的,但我不這麼認為。

  假若他們被下了個禁令,終身體育課得坐在樹蔭下的話,他們就不會這麼想了。

  保健室位於校區較偏遠的位子,記得很多教育安全手冊上頭有說,上課時不要一人到偏遠地帶行動,否則很容易發生危險,但我沒有一次在意這種事,而不在意的下場就是──我出事了。

  就在到要轉保健室的轉角時,突然有人用布遮住了我的嘴,我渾身一軟,就這麼被粗暴的帶走,我被綁架了?是這樣嗎?在昏迷前這是我唯一的念頭。

  最後我是如何恢復意識的?是被潑了桶水,被咒罵聲給叫醒,當我睜開雙眼時,眼前有不少不良少年站三七步似笑非笑的打量我,我低頭一看整身因為被浸溼而透明的制服,羞的遮住胸前。然後有個聲音傳入我耳中。

  「還遮什麼?夏萌希妳這賤人最喜歡勾引別人了!把妳的手拿開!」

  定眼望去,是魏彩昀正對我冷笑著。

  我臉色登時鐵青,起身想要逃走,卻因為無力可施而跌坐回原地,她大步向前硬是給我拉起,我還沒能反應就是一個巴掌落下。

  「妳連我魏彩昀喜歡的人都敢搶?妳不要命了是吧!今天終於給我逮到機會可以好好修理妳!」一個巴掌略顯不足,魏彩昀一點也不手下留情,她抓我的臉,拉我的頭髮,踹我的大腿……各式各樣的施暴方法都出現了。

  她拉住我的頭髮,不停地笑,像是瘋了,這就是校花嗎?我頗不以為然,因此在她大聲質問我還敢不敢接近宇傑時,我回以的是抹冷笑。

  因為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跟宇傑吵架,就唯獨魏彩昀不知道,這不是很好笑嗎?虧她是校花呢!消息怎麼如此不靈通?

  我的態度持續激怒了魏彩昀,她持續對我施暴,每一聲都渾然有力,起初有些痛,但最後麻了,我根本沒有機會反抗她,只能乖乖挨打。

  良久,魏彩昀打累了,她撫著胸口喘著氣,以為她發洩完便能脫困,可我把她想的太善良,就在我搖搖晃晃起身,然後用蚊子般的聲音低下詢問魏彩昀可否離開時,她笑了,悽慘的笑了,回我的話讓我的希望登時破碎。

  「我怎麼可能就這樣放過妳?」魏彩昀對了一旁的不良少年們使了個眼色,那群傢伙開始舔舌發出怪笑,我慌了,知道待會兒我的下場為何,緊張的抖身,流下淚,我祈求魏彩昀可以放過我。

  「妳現在知錯已經來不及了!哈哈哈哈……」

  她失控的大笑,我知道一切都已太遲,閉上眼,我打算認命,誰知就在此時,不遠處傳來個聲音。

  「老師來了!」

  那群不良少年可說是有色無膽,聽了這句話後各個抱頭鼠竄,魏彩昀歇斯底里的要他們回來,但卻無人理她,最後她丟下狠話便快步離去,靠在牆邊,我鬆了口氣。

  幸好,我得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908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