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脾氣一向和善的宇傑,竟然會打二哥,這是我始料未及的事。

  雖然那樣的宇傑給我陌生的感覺,但不知為何──

  我覺得當時的他,特別帥氣。



Chapter5──挑釁

  清醒,還沒能睜眼看自己身在哪,濃厚的藥水味便撲鼻而來,馬上明白自己又『再』一次被送到醫院。

  這麼說來我好像很恨來醫院似的,可事實上我確實很恨來醫院,但我並不討厭這裡的醫生或護士,他們對我很好。

  至於為什麼討厭來醫院?因為這樣的我,似乎更顯得與其他人格格不入。

  記得國小時,班上莫名風靡比賽看誰健保卡格數最少的遊戲,每當班上其他人發起這樣的小遊戲時,我便會躲到角落不敢出聲,奈何遊戲還未結束就是會有人發現我,拉著我的衣服不停地問我:小希小希,妳的健保卡格有幾格啊?

  每次,我總咬唇不語,然而時間一久,有些調皮的男生就會開始拿這件事消遣我,記得最慘的那一次,我哭了整整一整天,那天午休時間,我被一群人約了出去,到了約定地點,在場的所有人都對我指指點點不時竊笑,我又羞又怒轉身就要跑,這時有人叫住我,我沒轉身,對方嘲諷的話語至今仍在我腦海盤旋:你們看,夏萌希的建保卡已經換到C卡了耶!好沒用哦!然後一群人跟著附和,之後罵我異類、怪胎……

  現在想起來,當時的他們只是貪圖好玩吧?

  沒有人想到說這件事對日後的我會有多大的打擊。

  自從那件事發生,我開始給予自己不準到醫院的壓力,不論是大病小病,除非撐到不能再撐,否則我是抵死不會主動去醫院的,因此我產了一種對醫院的排斥感。

  很可悲,但也很無奈。

  回憶到此,一陣心酸流過心中,讓我更不想現在睜開眼接受一大堆有的沒有的盤問,同樣的問題,只要我每次來到醫院便不斷重覆,我累了……想繼續裝睡,卻被眼尖的宇傑給發現,他輕聲在病床邊呼喊我的名字,唉,既然都給他發現了,就沒理由繼續裝睡。

  緩緩睜開眼,視線有些模糊不清,宇傑太過激動,握住我的手有些疼,他嘴邊不停呢喃:還好妳沒事……

  我的主治醫生──王醫生剛好來到我的病房詢房,見我醒來他很開心,示意要宇傑先退出病房。又來了!早知道剛別起來,我討厭給人問那些問題!好像我快死了似……

  「王醫生,小希沒事,可以讓她先跟我單獨相處一下嗎?」宇傑哀求。

  此時的我頗開心宇傑跳出來講出我的心聲。

  王醫生看了他一眼,轉過身子問我有沒有覺得不適?我搖搖頭,並請王醫師別擔心,王醫師說了聲明白了,拍了拍宇傑的肩之後離開病房,我側著頭看著憂心忡忡的宇傑,等待他開口。

  「妳快把我給嚇死了。」

  「哦?為什麼?」明知道原因,我還是故意問。我喜歡聽宇傑親口說,因為他聲音真的很好聽,尤其是現在,壓低嗓子時,每個字沉穩的敲在我心坎,令我癡醉不已。

  「當然是擔心妳,妳那樣突然暈倒,誰不會被嚇到?」

  他關懷的話語令我臉頰一陣燙,我笑著跟他說我沒事,我自幼身體本來就不太好、別擔心……這類的客套話。

  宇傑耐心的聽完我的解釋,然後憐愛的摸了摸我的頭,輕聲叮嚀我下次生病就別到處亂跑,有什麼話都可以好好說。

  我也不清楚一向冷靜看待所有事物的我在當時為何會如此激動,不過這不重要,重要的是──宇傑說他擔心我唷!嘻嘻。

  不過,才開心沒多久,病房門外傳來一陣匆促的腳步聲,下一秒,病房房門打開了,是二哥!二哥怎麼會來?他不是跟爸媽還有大哥一同出遊嗎?

  「哥!你怎麼在這?」我好奇地問。宇傑見到二哥來,趕緊將放在我髮上的手給抽回來,一股尷尬悄悄在四周發酵。

  沉默好一陣子,二哥開口說道:「接到王醫生打來便趕緊趕回來了。」

  我現在比較擔心爸媽他們知道我住院的事,給他們知道就慘了,想必未來我許多行動會受到限制,為此,我試探性的詢問:「爸媽呢?怎麼沒見到他們?」

  「當時爸媽他們在用餐,電話是我接到的,怕壞了他們興致,於是我隨便塞了個理由回來看妳。」

  「我很好,哥,你們都太大驚小怪了。」我給哥哥一個放心的微笑。

  「不過小希,妳不是人在家嗎?怎麼會在馬路上昏倒?」欸,糟糕,還是給二哥問到了,本來想轉移話題的,支支吾吾好半天,我不
知道該怎麼說才是,二哥的視線依舊停留在我身上,這時,在一旁沉默的宇傑開口:

  「是我不好,要怪就怪我吧,是我執意要帶小希出去的。」

  說完,他對二哥深深一鞠躬,原以為二哥會想平常一樣嘻嘻哈哈的將事帶過,沒想到這次沒有,他轉過身吃驚的望著宇傑一眼,除了吃驚外,我還察覺到二哥的憤怒,果真被我料中,下一秒,他一把揪起宇傑,冷冷地道:

  「你應該知道小希生病吧?既然知道,為什麼還要帶他出去?」

  「我……對不起。」

  宇傑不知道該如何反駁,這一定的呀!因為事實根本不是這樣,我焦急不已,想出面阻止卻被二哥擋住,二哥聽宇傑這樣講,更是生氣,音量有些提高:「小子!搞清楚,這不是對不起就能解決的,要是小希出了什麼差錯,你能負責嗎?」

  「這……」

  「不能的話就別自作聰明!別以為自己有帥、受歡迎就能來拐我妹!下次再給我看到你!我一定給你好看!」說這句話時,二哥向我使了個眼神,令我整個人臉色蒼白,為什麼他會知道我對宇傑有意思?

  宇傑這個大木頭,大概以為我只把他當好朋友吧?聽二哥這麼說,原本一直處於弱勢的他,氣憤地推開二哥,不大高興地道:「你是她哥哥,這種話不確定別亂說,還有這件事錯的是我,你幹麻把小希也拖下水?」

  「唷!小鬼你倒是挺帶種的嘛!」二哥說完一拳就要往他臉上揮去,我見狀,奮不顧身從病床下來往宇傑前面一擋,二哥結實的一拳就這麼打在我臉上,或許是我太瘦弱……二哥這一拳一揮,我的嘴角馬上流出血,兩個人分別被這一幕給嚇著,但宇傑恢復的很快,將我接住,一個箭步向前馬上還給二哥跟他力道不分軒輊的一拳。

  我無力再叫他們住手,只覺得眼前一陣暈眩,唯一過目不望的是宇傑當時揮拳打二哥時的挑釁神情,那是我不認識的宇傑,他給人的氣勢就像另一個人似的,他的脾氣一向很好,他這麼生氣倒還是第一次見到……

  就算是偷偷幻想也好,宇傑,我是否能幻想你是因為二哥打到我而生氣呢?

  似乎有人在叫我名字,但我耳鳴聽不清楚,只覺得身體一陣飄然,然後──

  我失去了意識。

  親愛的宇傑啊,你為了我這樣的人跟我二哥生氣,值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908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