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天使,因為我的背上沒有翅膀。
而你卻告訴我,你願意將你的翼賜給我,讓我飛翔。

Chapter20──給妳雙翅膀
  

  一大清早房門傳來兩聲清脆有力的敲門聲,走下病床開門,外頭站的是一臉笑盈盈的游醫生。


  坦白說老叫他游醫生感覺好像把他叫老似的。


  雖然我很想叫他的名字,但到現在為止,我還不知道他的名字,奇怪的是,我明明很想知道呀,然而他不說,我也乖巧的不問。


  這是不是夏萌希的悲哀?我不知道……


  想著想著,有點出神,連游醫生拉了張椅子坐到我旁邊我還沒有發覺。

 
 「小希?」


  不知道他喚了第幾聲,我怔了一下,隨即慌忙答應:「啊?啊?怎麼了嗎?」


  「一大早就發呆不好哦!」游醫生對我微笑,然後右手提起裡頭裝有食物的塑膠袋。「我想是因為肚子餓了吧?看,我很貼心的幫妳帶早餐來了。」


  「醫院早餐有供早餐……」


  「好奇怪哦!妳擺明就不喜歡吃醫院裡的東西,幹麻還堅持?」游醫生幫我拆開了三明治的外包裝,將它遞給我。「其實我也覺得醫院的東西難吃到爆,所以偶爾有個破例沒關係。」


  「謝謝你。」接過三明治,我覺得很感動,沒想到這麼細微的事他都發現的到。就像游醫生說的,我簡直恨透了醫院的伙食,每吃一餐都好像在提醒我,我是個垂死的病人。


  可這也不是重點,重點是向來習慣吃重口味的我,第一次碰到醫院清淡到不能再清淡的伙食,差點反胃吐出來。


  我知道我不能選擇,以我現在的身體狀況如果再餐餐重口味,恐怕沒兩天就撐不住,我也是這麼告訴自己,然而當我將第一口菜送入口中時,我覺得好心酸好想哭。不知道為什麼,以往很少在外人面前掉淚的我,自從知道得了癌症之後變得很容易哭。


  媽也知道我吃慣重口味,所以當她看我吃了第一口就停止動作,臉色還難看到一個不行時,她出聲安慰我,她說:「小希要乖,要把這些菜吃完,趕快把身體調好出院,媽再煮小希愛吃的給妳吃好不好?」


  我看著媽,她眼睛紅紅的,當下覺得好愧疚,於是我扯了扯微笑跟媽說:「沒有啦!我只是一時不習慣,我會乖乖吃完。」忍著反胃,我硬是裝作「這些菜真是好吃」的模樣,大口大口的把菜飯吞到肚子裡。


  這樣勉強的結果是半夜我突然覺得渾身不舒服,一個作嘔,那些不久前才吞到我肚子裡的飯菜變成很噁心的稠狀物體進到垃圾桶。


  我就這樣一直看著垃圾桶到天亮,直到游醫生進來。


  「小希!妳怎麼了?」他慌張的來到我身邊看著我。


  「……噢。」我點了點頭,意識恍恍忽忽的。「對不起,我沒有乖乖讓這些飯菜消化到我肚子裡,我……」


  游醫生沒再說話,他只是緊緊的抱住我,那是很純粹的擁抱,游醫生拍著我的背,他喃喃地說:「不會有下次了,我絕不會讓這種情況發生第二次。」


  我以為他在開玩笑,因為他怎麼可能有辦法讓我不吃醫院這些飯菜?所以當下我只把他的話當安慰,沒放在心上。


  誰知道他竟然說到做到,我的三餐雖然還是醫院的伙食,但每餐總是會多一兩樣重口味的東西,我驚訝的問他怎麼弄來的?他只是對我眨了眨眼,說:「秘密。」


  雖然量很少,但至少有了這些東西加持,我飯菜吞得比較順口。


  「好吃吧?那是新推出的,光看就很好吃,所以非吃不可呀!」游醫生看我吃得專注,他很開心的笑了。


  「好吃歸好吃,但你小心夜路走多會碰到鬼。」如果哪天真的碰到鬼,我一定會裝死幫你掩護過去。我在心裡暗暗補了這一句。


  「怎麼說都是為了妳我才敢走夜路呢,其實我很怕黑耶,妳真的忍心讓我碰到鬼哦?」游醫生故作感傷的手撫著心臟處,還啜泣了起來。「沒想到小希是個這麼沒良心的女人,難過有句話說『最毒婦人心』哪……」


  「喂!你越扯越遠囉!」我笑著打了他的背。


  游醫生讓我改變很多,起碼打人家背這種事,在認識他以前我未曾做過。


  「喂喂喂,像妳這樣有氣質的人應該知道,這樣稱呼人是很不禮貌的吧?」


  「問題是你從來都沒跟我說要怎樣稱呼你呀。」我小聲咕噥。


  我明明就講得很小聲,沒想到耳尖的他還是聽到,還很不客氣的損了一句。「怪我呀?妳自己沒問的。」


  瞧他一副事不甘己的樣子,好欠打。


  「你……」


  「嗯,我跟妳說,最近有好多好看的書又上市了,有沒有興趣?我帶給妳看?」


  「你不要轉移話題啦!」我瞪了游醫生一眼。


  「好啦,說就說,聽好,我只講一次──」他的人靠到我耳邊,悄聲地對我說道,有如對情人的呢喃般。


  我叫游翼翔,游泳的游,羽翼的翼,翱翔的翔。


  乍聽這個名字,我錯愕。


  只覺得心底有股無法言喻的熟悉感在蔓延,可是我卻一點頭緒也沒有,慌慌張張的我丟了一句:「唔,游醫生你這名字取真好。」


  「什麼游醫生?都知道我的名字還叫我游醫生?妳皮在癢哦?」


  沒想到他也能這麼兇,看來這醫院裡裡外外的護士都給他外在形象騙了,什麼英俊斯文的王子嘛,看他這樣哪裡斯文了?


  「那我就勉強換個方式叫好了,翼翔。」


  「這樣才對。」翼翔滿意的點點頭,然後我們兩個相視而笑,我不知道原來快樂可以這麼簡單。


  「對了,小希,我問妳,有沒有人說過妳像天使?」


  小希,我覺得妳好像天使……


  「沒、沒有吧,我覺得我一點都沒有天使的特質哦。」我說謊,宇傑跟怡君他們都這樣說過我,可是我就是下意識的想要抗拒這個名詞加諸在我身上。


  我總覺得,我不夠資格,當,天使。


  「可是我一看到妳就連想到天使這個詞呢。」


  「問題是天使背上都有翅膀呀,這樣才可以到處飛,問題是我沒有翅膀呢,所以、所以我不是天使。」


  爛藉口,真的很爛,沒有人一定要有翅膀才能被形容像天使。


  不過,我想這樣的藉口,應該足夠賭住翼翔的嘴讓他別在我像不像天使這個話題繼續打轉。


  可惜,他沒有,還這麼對我說。


  「既然妳都這麼說了,如果我就大方的將我的翼給妳吧!這樣妳就是天使,就能到處飛了,妳說好不好?」


  不,不好,一點都不好,我不想當天使,因為我不能當天使。


  我焦急的想哭了,不知道翼翔是從哪發現我在逃避,他趁勢追擊的又丟了一句。


  「妳說沒人說妳像天使是吧?那現在我對妳說,夏萌希,妳好像天使。」


  夠了,不要再講了,我不想聽!


  狠狠的瞪著滔滔不絕的翼翔,他卻視若無賭繼續講:


  「還有,我給妳的翅膀妳要收好,要是弄丟弄壞我可是會生氣,這對翅膀會給妳勇氣,給妳希望讓妳去飛。」


  「別再說了!」


  「看要飛到哪都可以,但別忘了跟我講……」


  「住口!」我是真的生氣、真的生氣了。


  突然,翼翔停嘴了,我以為他打算放過我或是對我罵個幾句,但他沒有,只是凝視著我的眼睛,然後,很溫柔、很溫柔的對我微笑,再很溫柔、很溫柔的對我說:


  「所以妳要好起來。」


  然後我又很不堅強的在他面前哭了。


  不是難過,而是因為心裡的悸動、感動,一及一堆莫名其妙無法言喻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908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