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表面上我將我的愛情火化,然而我知道對宇傑的那份情感,將會放在心裡,永永遠遠。
只是,我們之間仍存在著遺憾,而這份遺憾亦是永永遠遠都無法抹滅。

Chapter17──火化愛情

  每當跟別人提起這段往事時,總是特別的難以啟齒,因為我不想要大家在聽完故事之後,對我投以憐憫的眼神,或是為我掬一把鼻涕或眼淚,甚至說一些無關痛癢的安慰話。


  也許我真的是隻滿身是刺的刺蝟,可不是嗎?我總是曲解別人對我好意的關懷。我想是環境使然吧。在我短暫的一生中,真正讓我完全解開心房的,其實不是怡君也不是宇傑,而是另一個人。


  我時常在想如果他早點出現在我生命裡,是否可以為我避免掉許多悲劇呢?


  其實,比起令人印象深刻的悲劇女主角,我寧可當讓人會心一笑的喜劇女主角,然而事與願違,在我結束我與宇傑的交集之前,我終究還是演了一齣爛劇。


  那是我第一次這麼求人,只差沒有像連續劇演的那樣,哭著下跪兼抱對方的大腿,但不管如何,那片段的記憶,我至今仍印象深刻。


  一切就如六年前一樣,我病發,然後開始安排一大堆的治療跟檢查,是因為有了前車之鑑,所以這次我沒有向上次一樣恐懼嗎?我不清楚。


  我只記得當我要求在治療前讓我在回學校時,引起媽跟哥極度的反彈,他們差點拿繩子要把我綁在病床上哪都不讓我去──誰叫平常乖巧聽話的我突然叛逆起來,三不五十趁護士不注意就想盡辦法要溜出去?


  後來,二哥要求要跟我單獨談,他坐在病床邊,一開始我們沉默好久,那樣的氣氛壓得我很想逃跑,從來我跟二哥都是無話不談的,大概過了一世紀這麼久吧,二哥突然嘆了口氣。


  「哥……」


  「小希,妳可以告訴我,妳到底為什麼那麼堅持嗎?」我能感覺出二哥在壓抑著他的心情,為此我感到很難過,可是如果現在退縮了,我便無法全心全意做化療了。


  「哥,我真的不能說,但……我真的必須回去一趟。」掙扎了許久,我仍舊選擇隱瞞真相,選擇輕淡描寫帶過事實,二哥已經為了我的事操心了好幾年,這次……我不能再讓他擔心我。


  聽完我的話,二哥站起身,他的表情太複雜,我讀不出他在想什麼,我想下病床拉住他,他卻要我好好躺好,然後丟下一句他會去跟爸媽談便離開病房。


  二哥很守他與我的約定,一星期後,爸媽同意我回學校,前提是我有任何狀況就要馬上通知他們。


  要去學校那天,在梳理頭髮時,我望向鏡中身著制服的自己,想給自己勇氣,好讓我可以心無旁鶩去面對我接下來所要做的事,因為我知道,這對我而言不是件可以輕易去完成的事。


  下樓,媽已經熱好車在等我,大哥及二哥,也難得地陪我一同到學校。


  抵達學校後,大哥跟二哥問我要不要他們送?我搖了搖頭,然後拖著沉重的腳步我走上三樓,到了新的班級,班上來的人還不到三分之二,有些同學看到了我,熱心地上前詢問我的近況,我努力裝出很有精神的樣子,微笑說我沒事,只是生了小病而已。


  ──看來,學校還沒人知道我得血癌這件事。


  也好。


  「小希!」正當我要將書包放到椅子上時,我聽見怡君激動的聲音。


  才剛轉頭,怡君便一把抱住了我,淚流滿面。


  「怡君……」


  「笨蛋、笨蛋,妳真的害我擔心死了妳,妳知道嗎……」怡君哭得很傷心,讓我不禁猶豫到底要不要說出真相。


  可沒多久心底又冒出了另一個聲音,命令我不許如此自私,勉強忍住喉中的哽咽,我盡量平靜的問怡君:


  「怡君,妳等等可以跟我到後庭院談談嗎?我有事想請妳幫忙。」


  「我拒絕。」


  我嚇了一跳,下一秒茫然的望著怡君,怡君面色凝重,咬了咬唇,須臾,她解釋道:「我覺得……妳要找我幫的忙不是件好事。」


  「可是、可是只有妳能幫我了呀。」我焦急的說。如果現在不趕快擬好對策,等等宇傑來就什麼都不用談了……


  「我……」怡君面露難色。


  「怡君,我求妳。」垂頭,我拉著怡君的手,僵持好一會兒,她終於點頭答應。牽著她的手,我跟她一起下樓走到後庭院,這期間我們誰也沒說話。


  確定四下無人,我娓娓告訴怡君我要請她幫忙的忙,當然,她聽完後的反應也在我預料之內。


  「不行!我做不到!」怡君甩開我的手,背向我,我看到她的肩在顫抖。


  「我知道妳會這麼講。」


  「既然知道,就不要請我幫忙!」怡君轉過頭,她的語氣裡有些憤怒,她是以為我在耍她嗎?我覺得很難過,看來,如果今天不把話攤開來講明白,怡君是不會幫我的忙的。


  走向前,我抱住了怡君,她哭著,我沒有說什麼安慰的話,而是自顧自的告訴她,我要講個故事。


  怡君停止哭泣,卻也沒將我聽開,我知道她在等我說,我不選擇直接攤牌,是因為不願徒留更多的遺憾,於是我用了這樣的方法。


  我說著一個故事。


  那個故事,關於我、關於怡君、關於宇傑,關於好多好多人。


  說著、說著,我的心揪了起來,原來,雖然明知道要放開,心裡卻仍是好捨不得……


  那也是我第一次到五樓,因為在這之前我沒有所謂的學長學姐要找,這次會去,是為了要找陳裕捷學長陪我們一同演這齣戲。


  一齣戲要成功,除了要有扣人心弦的劇情,還要有演技精湛的演員──恰巧這齣戲的男主角非陳裕捷學長莫屬,除了他我想不到更適合的演員。


  本來以為說服陳裕捷學長這件事會很辣手,我甚至還作好要讓他知道我得血癌的心裡準備,但沒想到,我連問都還沒問完,陳裕捷學長便搶著答應。


  「你該不會別有居心吧?」怡君依然不太相信陳裕捷學長。


  「隨便妳說。」陳裕捷學長聳了聳肩,對怡君一笑便不再說話。


  我們回到了八班,來到了八班教室旁的樓梯,我們打算在這埋伏宇傑,因為他去晨練完都是從這個樓梯上來。


  「怡君,那就麻煩妳幫我看一下宇傑來了沒……」


  「好。」


  怡君走後,剩下我跟陳裕捷學長。


  「妳這麼做其實真的很爛。」突然,陳裕捷學長說。


  我知道他指的是什麼,但我不想多作辯駁,也許這方法真的很爛,可是已經走頭無路的我,根本沒有選擇的餘地。


  陳裕捷學長本來還想說什麼,卻給怡君的催促聲打斷。


  「宇傑來了……」


  宇傑來了?好快,我還沒有心理準備……


  因為緊張,我的呼吸開始變得急促,這樣會露出馬腳吧?陳裕捷學長說,然而我腦子一片空白什麼都無法思考,我不得不佩服陳裕捷學長的演技,時間抓得剛剛好,在宇傑走上來的同時,他一把把我擁入懷中。


  「你!」


  「如果妳真的有決心,就乖乖配合。」用只有我們兩個聽的到的音量,陳裕捷學長對我說。


  我不再反抗。


  「小希?」宇傑大概以為自己認錯人,所以,他猶豫的叫了我的名字一聲。


  我應該回應他的,但我不能,輕輕掙開了陳裕捷學長,下一秒,我作了這生,我將後悔一輩子的決定──


  我拉住陳裕捷學長的衣領,踮起腳,一把吻住了他。


  這簡直跟狗血八點檔裡頭的劇情一模一樣,只是我沒想到有一天會發生在我身上,而且還是我一手主導這齣戲的發生。


  宇傑果然愣住了,等他回神,我瞧見他的眼神盈滿了傷心及絕望。


  「我覺得裕捷更適合我。」


  我沒等宇傑問我為什麼便先回答了他,我知道,當男生發現了自己的女朋友不再愛他,他們都想要知道令女朋友叛變的理由。


  為了怕露出馬腳,我還勾住陳裕捷學長的手,將自己的身子拼命靠向他,陳裕捷學長還火上加油,摟住了我的腰,在宇傑面前輕點了我的唇。


  登時,一股厭惡從心底湧出,偏偏我卻得裝得很開心、很幸福,還要將宇傑的難過視而不見,我覺得我快演不下去了。


  這齣爛到不行再爛的爛劇,在宇傑跑開後宣告落幕,我望著宇傑的背影難過的流下眼淚,推了推怡君,我要她追上去。


  「請妳代替我,讓宇傑幸福,好嗎?」


  怡君點了點頭,對我跟陳裕捷學長說了聲抱歉,然後跑開。


  跌坐在地,我放聲大哭,因為失去的不止有宇傑,還有怡君。


  ……


  「媽,我去頂樓曬曬太陽,等等就下來。」


  抱著一大箱東西,我快速躲過醫生護士的眼目直奔醫院頂樓。


  將箱子放在水泥地上,我小心翼翼的從病服的口袋拿出了小小的打火機,從箱子裡頭拿出了與宇傑約會時拍的大頭貼,點火。


  大頭貼的一角開始著起火來,不到幾秒中的時間,整張大頭貼已化作灰燼。


  花了不少時間,我將箱子裡頭乘載所有回憶的物品一一給火化,我沒哭,因為我知道接下來的路,沒有理由讓我脆弱,雖然我真的難過到覺得自己快崩潰。


  我將我與宇傑的愛情、與怡君的友情火化,雖然如此,可我知道他們會存在在我心裡,不被歲月抹滅。


  我根本不想忘了他們。


  親愛的宇傑,也許你現在已經恨透我到極點,可是我還是要偷偷告訴你,其實……我一直很愛你,一直一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908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