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已經將過去的夢魘遺忘在心裡深處,發誓絕對不在開啟好幾年後──
老天爺就這麼捉弄我,讓我重新且徹底複習一遍,要我,牢記自己與幸福無緣的事實。


Chapter16──無緣幸福


  一眨眼間,一學期就這麼過去了。


  第二學期開學當天,高一教室外頭的走廊擠滿了好多人,而三不五十就會完來有人的哀嚎聲,因為大家搶著要看分班名單。


  當大家蜂擁而上之時,我並沒有跟進,而是倚在欄杆上喝著福利社新賣的檸檬水。


  檸檬水配上不時吹來的微風,讓我全身沁涼,瞇著眼望上遠處,是時候了。


  「小希,我們同班耶!」跟我不甚很熟的小惠開心地拉住我的手臂,我對她露出一抹微笑。


  跟宇傑在一起之後,我學會了如何與人和諧相處,而不是像過往的我,處處擺高姿態。


  「真的?我們在哪班?」


  「八班。」


  八班?我愣住了。八班不是宇傑的班?尚未將思緒給整理好,宇傑跟怡君一齊出現在我面前──不過經過了上次的事件之後,宇傑跟怡君總會保持適當距離,避免我再次誤會,縱然我已經重覆好幾次我不在乎也一樣。


  「小希,我們還是沒異動啊!在八班。」怡君嘟著嘴抱怨道,我有聽他們說過八班班導的種種事蹟,不過我並不在乎那些,因為──


  「我也在八班。」我平靜地說,其實我很開心。


  「真的?」這次出聲的是宇傑,他露出一個燦爛的微笑,然後伸手勾住我跟怡君的脖子笑道:「這樣我們就形影不離了!欸,妳們覺得我們要不要取個隊名、編個隊呼啊?」


  「邵宇傑你滿腦子淨是些怪想法!」怡君瞪了宇傑一眼,然後看向我,「小希,這樣妳就可以跟宇傑時常膩在一起了。」她握住我的手,由衷的祝福。


  只是為什麼我還是有一絲的不自在呢?明明那些都是誤會一場,不是嗎?


  宇傑跟怡君也沒發現我的不對勁,兩個人開始聊起未來我們三人同班的種種,看著他們,我想我不應該想這麼多,這樣太小心眼了……想著想著,突然,頭部傳來一陣巨烈陣痛,讓我登時腿軟,險些跌倒。


  「小希!」宇傑即時扶住我,耳邊隨即傳來他擔憂的聲音:「怎麼了?是不是身體哪裡不舒服?」


  「對啊!小希,不舒服要說,妳……臉色好蒼白。」連怡君也忍不住皺眉。


  我沒回答他們,不是不願回答,而是驚恐的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為什麼我隱約覺得有什麼我不願回顧的往事要再度重演?而在我大略想起「那件事」後,不安逐漸在心裡擴大,手撫上雙唇才發現我整個人全身都在顫抖。


  「醫生,求求您要救救她,她還小呀!」


  「唉,她還這麼小,就得做這種治療,也真是苦了她。」


  「我看你們還是放棄吧……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小希,妳要振作、要振作……」


  好痛苦好痛苦好痛苦好痛苦……媽咪救我、爹地……哥……


  你們在說什麼?你們不要小希了嗎?不要……嗚……誰來救我?誰快來救我!


  「小希!」宇傑著急的搖著我的肩,我用盡了全身力氣,很勉強的擠出一聲:「我沒事。」
 

   口中這麼說,身體卻仍搖搖晃晃。


  我想起「那件事」。


  「那件事」發生在我十歲的時候。


  記得序幕是由導師指責我開始揭起,我被叫到辦公室,老師面色鐵青,她的手上還拿著愛的小手,她很心痛地說:「萌希啊……妳真是讓老師失望,虧老師還覺得妳很乖,但妳最近上課老是睡覺還屢勸不聽,妳告訴我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我覺得我很累。」我照實說出我的感受,但老師卻以為那是我的藉口,她又再問,一次、兩次、三次,問到最後年幼的我不知道該如何向老師解釋,於是我抿唇不語。


  被我問到沒耐心的老師,直接打給爸,再過沒多久,爸媽一同來到了學校辦公室,而劈頭我得到的就是爸的一陣咒罵──如果媽沒阻止爸的話,我想,我那時候大概已經被打死了吧?


  一連串的約談讓我更加疲憊,老師的無奈及爸媽的歉語斷斷續續在我耳裡進出,我很努力想要瞠大雙眼,當時的我知道如果我就這麼再睡,回去一定會吃不完兜著走。


  然後我的身體突然渾身發熱,頭開始暈眩,等到我看不清楚老師爸媽們的身影時,我已經倒下。


  再睜開眼,我人已經被送到了醫院,而我對醫院的恐懼正是從當時開始。


  我不知道我身體哪裡出了問題,我只知道我開始持續發燒、晚上還會盜汗……一堆有的沒的毛病,原以為只是小病的爸媽則覺得事情不對,他們跟醫生開始討論,最後討論的覺得是我要接受治療。


  等我長大才知道,當時我做的治療是化療,令人痛不欲生的化療。


  我掉頭髮我虛弱,我沒胃口我掉體重,我身上插滿一根又一根的管子,每天都有一堆醫生護士幫我做詭異的檢查,不過我到底發生什麼事我仍舊不知道,因為他們隱瞞得太緊。


  我以為我忘了那段痛苦的日子,因為根本不會有人想去回顧化療過程,對接受化療的人來說,每一秒都是煎熬。


  彷彿就像約好似的,我想要掙扎,然而就與六年前一樣,我開始看不清楚眼前的人、事、物,連叫喊的時間也沒有,暈倒。


  再睜開眼,撲鼻的藥水味,媽心痛欲絕的哭聲,我沒知覺的被緊緊擁住,媽她拍著我的背,一下又一下,嘴裡喃喃地說:「沒事的,沒事的……」我清楚看到在媽身後,是一臉難過擔憂充斥的宇傑跟怡君。


  媽的情緒平靜後,她說要找醫生,怡君說要陪媽一起去,所以留下我跟宇傑,宇傑拉了張椅子坐到我身旁,他說醫生已經為我做了全身的檢查,報告過不久後會出來……


  聽到「報告」這兩個字我笑了出來。  


  而我的笑,使宇傑愣住。


  還需要報告嗎?結果已經很明顯了,不是嗎?為什麼你們還要自欺欺人?還要抱持著一絲希望?我絕望地在心裡嘶吼,但表面上的我卻只是一直淒涼的笑呀笑呀笑,直到眼淚流下為止。


  「小希,妳別這樣……」宇傑難過地抱住我,我大力的呼吸著宇傑專屬的氣息,心情卻沒有好轉,而是越來越難過,那天我哭了好久,直到眼睛腫了沒力氣,我才在宇傑的懷裡睡去。


  我不知道老天爺連讓我平靜過幸福生活的權力都吝嗇給予。


  因為幾天後報告出來了。


  醫生告訴我報告結果時,我一個人在病床上翻閱著《紅樓夢》,國文恰巧上到劉姥姥逛大觀園那一課,老師向我們介紹《紅樓夢》的種種,忍不住,我就向哥要求去幫我買來。


  在書上的頁數停在黛玉葬花的橋段,我得知了我的命運,雖然我隱約有感覺,但得到答案時,絕望跟吃驚並沒有因為事先心裡準備而減少。


  我跟宇傑的愛情,在我得知我得血癌那一刻起,便宣告破滅,即使我還愛他,而他也愛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908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