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明瞭熟悉的原因為何時,我無法阻止內心陣陣的波濤,我任由自己的情緒在他懷中釋放。
已經不再單純的我們,在彼此的擁抱中,除了嗅出愛情的味道,還找出多年的牽絆。

Chapter25──多年的牽絆


  小時候的我們還不懂究竟什麼是愛,也因此在年幼時的喜歡單純得像零雜質的水般,透澈易顯,我記得在我人生還沒風雲變色前,年幼的我也喜歡過一個男孩,就像許多小說的開端,相臨的青梅竹馬發展出青澀的兩小無猜。


  我不記得我的鄰居兼我的青梅竹馬的男孩的全名,我記得的是當時叫他的外號:小翔。


  那時候的我像個小跟屁蟲一樣,小翔走到哪我就跟到哪,那算不算形影不離我不清楚,我只知道我很快樂,我猜小翔也很快樂,因為我跟著他時他總是帶著微笑。


  小翔的爸媽及我的爸媽都樂見我們兩個打在一塊兒,也不擔心什麼,偶爾小翔還會擔任我的家教,督促我寫作業或教我不會的地方。


  事實上哥哥們也跟小翔處得很好,他們三不五十會去公園打棒球,我會坐在一旁當啦啦隊。


  即使分不清喜歡,但小時候的我知道自己對小翔比對兩個哥哥還要好,亦還不懂事的哥哥總會在一旁糗我:男生愛女生、齁,談戀愛諸此之類童言童語。


  然而聽到哥哥們的調侃,早熟的小翔只是一股勁的對哥哥們傻笑,他並不拒絕我當個橡皮糖黏著他。


  後來跟小翔進到同一所小學,他除了平日照顧我外,在學校也會保護我不受其他人欺負,如果有小朋友欺負我,只要我跟小翔告狀,隔天小翔就會趁我不注意帶人去擺平他們。


  所謂的擺平並不是理性溝通,而是大打出手,不過我怎麼會懂呢?每次小翔帶傷來找我時,我總會覺得那樣的他很帥,勾著他的脖子又親又摟,什麼男女有別對我不適用,我只清楚小翔對我很重要。


  小三的時候我稍微比較懂事,也開始知道男生跟女生是不能靠太近的,再加上爸媽的警告,對於跟小翔過於親密的接觸我逐漸開始減少,然而下課去找小翔聊天這事我可是做得很勤勞。


  有一次我還撞見有女生跟他告白的情景,六年級的小翔有點變壞的趨勢,他先是挑眉看向跟他告白的女孩,隨後接過告白信,一個冷笑就當著女孩的面把信撕得爛碎。


  在女孩流著淚跑開時,我張大嘴久久無法合攏,小翔見狀,面無表情的聳聳肩,我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走向他,不要命地問:「為什麼要把她的信撕掉?」


  「不喜歡就沒必要留情面哪。」小翔說,我從制服的口袋拿出一盒牛奶糖遞給他,他笑著接過,取出一顆塞到我嘴裡。「而且我有喜歡的人了。」嘴裡含著牛奶糖的我聽到小翔這麼說,只是愣愣地看著他,雖然小三的我已經比較成熟,但還是不懂什麼是喜歡。


  「小希我跟妳講,以後啊,要是有人拿信跟妳告白妳也要照著我做哦!」小翔並不打算跟我解釋,甚至還教我使壞。


  因為不瞭解為什麼,也懶得去追討小翔要我這麼做的原因,所以我點頭。


  小翔看我同意滿意地笑了,然後他要我趕快回教室,他們下一節要上體育課,在我離開前小翔說:「看妳今天這麼乖,改天送妳個禮物。」


  如果我沒有記錯,小翔這麼說的時候,他並不快樂,而是難過的,然而我並沒有發覺,傻呼呼地對小翔微笑,隨後轉身離開,我並不知道小翔的話是在預告說他將要離開。


  小翔的離去無聲無息,也讓我措手不及的面對,在我收到他送我的禮物時我是不滿意的,我寧可不要他的禮物,只要可以換取他的留下。


  家裡一直以來都有訂報的習慣,一早我準備去幫爸爸拿報紙,一打開家裡大門便看報門外躺了一隻大型絨毛熊玩偶,納悶地將熊玩偶抱起,我幫爸爸將報紙拿進家,剛端上早餐的媽媽問我熊哪裡來的。


  「不知道啊,放在外面的。」我將熊玩偶放在沙發上,坐到一旁拆開附上的卡片。


  就在我將內容讀完時,我聽到爸媽他們在餐桌上談論小翔他們一家人搬離的事情,激動地握著卡片衝到餐桌詢問,爸媽被我的舉動嚇了一跳。


  「他們搬去美國啊……昨天的事,小翔沒跟小希說嗎?」媽媽溫柔地來到我身旁,我拒絕媽媽的安慰,只是倔強地將淚藏在眼眶中,任它打轉。


  「騙人!騙人!騙人!我不相信,我不相信小翔已經走了……」那時的我對於小翔的離開只能歇斯底里地大吼大叫,媽媽在一旁不知如何是好,爸爸繼續翻閱著報紙,似乎不想理會我的無理取鬧。


  我任由淚水佈滿我的顏面,抽泣著,抱著小翔送我的熊玩偶回到房間,卡片上只留一行字:我走了,別忘記我。就這麼短短一行字,是因為小翔不在意我,所以一語不發地離開嗎?


  我的腦子一片混亂,然而也不知道能做些什麼,只能一直哭、一直哭,直到能接受事實為止,那段如此還真是煎熬。


  我覺得很寂寞,小翔離開後我感到孤單無助,唯一能證明小翔存在過的只有他送我那一隻又一隻手工的縫製玩偶,還有他離開前送給我的那隻玩偶。


  小翔之所以這麼會縫玩偶是因為媽媽的緣故,她媽媽是知名的裁縫師,閒暇時她有教小翔怎麼縫東西,記得小翔會開始學縫熊布偶是因為我跟他說我很喜歡熊,他才開始學。


  剛起步的時候他吃了不少苦,老是被針刺到,有時候連線也穿不過去,從他一開始送我的熊就看得出來,上頭的接縫粗糙,還有露出來的棉花,但不管如何我還是小心翼翼地珍藏它們。


  話說至此,我從皮包中找出一隻有著天使翅膀的小熊給翼翔,含著笑對他說:「這隻是他離開前陣子送我的,我想多少已經有在暗示,只是我太笨聽不出來,小翔送我這隻熊時告訴我這句話……」


  把它帶著,當有一天我不在妳身旁時,如果妳思念我,它就會帶妳遠渡重洋到我身邊。


  語畢,我終於察覺到翼翔的臉色不對勁,還來問他怎麼了,他便伸手將我擁入懷中,那力道之大,像是害怕再次失去。


  我能感受到翼翔的全身在顫抖。


  「我終於找到妳了,小希。」他在我耳邊喃喃地說。


  花了幾秒鐘的時間思索這句話的意思,恍然大悟時,我先是一怔,隨後斗大的淚珠從眼裡滾落。


  原來真相大白後,我除了知曉為何翼翔之於我的熟悉感外,也因為這深刻的牽絆,讓我不再克制自己對翼翔的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908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