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你的唇疊在我唇上的時間短暫──
但,當時我幾乎以為我得到了永恆。

Chapter12──初吻

  未曾有過任何約會經驗的我,對於明天要與宇傑約會抱有很大的期待。


  當晚爸媽抽空從公司趕回來與我們共進晚餐,因為哥哥們平常也很忙碌,所以只要他們沒事時,爸媽都會回來陪我們。


  也許是心情好的緣故,今天我坐在餐桌前的時間比過去都來得久,甚至還跟爸媽寒喧幾句,吃完飯後我幫忙洗碗盤,切了盤水果給爸媽他們後我才上樓。


  剩下的時間我站在衣櫃前,哼著歌邊挑選明天要穿什麼衣服去赴約,專心到連二哥在門外看著我許久都不知道,直到他受不了,咳嗽出聲,我才發現他。


  「我還不知道有什麼事可以讓妳那麼有興致。」


  二哥跟我說話時經常話中有話,他很瞭解我,對於他的挖苦我不以為然,只是聳了聳肩,笑著跟他說:「這樣很好啊!」


  「是好沒錯,如果妳以後可以繼續保持。」二哥坐到我床上盯著我看。「明天要去跟那毛頭小子約會?」他突然問。


  「宇傑才不是毛頭小子……」


  「想靠近我妹的都不是什麼好東西。」二哥哼了哼聲。


  我笑了,然後給二哥一個大大的擁抱。


  「不管妳作什麼決定,我都支持妳,只要妳快樂。」


  二哥的這番話令我很感動,窩在他懷裡我感到鼻頭一陣酸,有時候我會覺得二哥才是我真正的親人。


  其實爸、媽待我很好,大哥也很疼我,可是他們不了解我,所以對於他們給予我的關心我總是感到有些排斥。


  我想我有很多秘密二哥知道,只是他不想說出口,若有似無間他還會替我隱瞞。在別人眼中大哥是乖寶寶,二哥則是壞孩子,因為大哥做事嚴謹細心,很聽長輩們的話,而二哥則比較隨性好玩,有時候別人說什麼他都聽一半。


  可是對我而言,大哥的貼心會令我怯步,因為過度保護,而二哥的貼心卻令我怡然自得,所以有心事我比較多會跟二哥商量。


  「謝謝你。」


  「謝什麼謝?嘿嘿,妳以為我會平白無故幫妳扯謊嗎?我可是要一點遮口費。」離開二哥的懷抱後,他又恢復平常玩世不恭的樣子,開我玩笑或是捏我臉頰。


  「什麼遮口費?」


  「嗯……我想想,回來買杯星巴克的咖啡給我。」


  二哥有嗜咖啡的習慣,因為他常常熬夜。


  「好啦!沒問題,不過錢你出哦!」


  「錢還我出哦?嘖嘖嘖……妳這小丫頭是不想活了?」二哥說完站起身,攤了攤手,「那我只好去跟大哥──」


  二哥話還沒說完我便搶白,「我出、我出,二哥,你哪時變得這麼會敲詐了?」


  待我語畢,二哥看了我好陣子,對我笑道:「從夏萌希突然轉性的那天。」然後二哥離開我的房間,留下一臉呆愣的我站在衣櫃前發呆。


  轉性?我什麼時候轉性了?我怎麼都不知道?我不還是原來的我嗎?


  然後放在梳妝台的手機響起,打斷了我的思緒。


  手機是我在跟宇傑交往後才辦的,本來我還堅持不肯辦手機,為此宇傑還費了一番功夫才說服我,他為我找來不少手機資料,最後挑到我喜歡的,我拿著資料給媽看。


  我很清楚媽完全沒有將資料看過,對她來說,我會主動跟他們央求東西是件難能可貴的事,記得我上次跟他們要求東西是在我知道自己是私生女之前。


  當然,要手機也是得付出代價。


  自從我有了手機之後,爸媽跟大哥他們會輪流查勤,之所以不喜歡手機的原因是因為會被束縛,雖然不喜歡這種感覺,但為了宇傑方便我沒有多說什麼。


  我的手機號碼沒什麼人知道,除了家人之外,就屬宇傑跟其他看到我在使用手機,然後向我討個意思的人擁有而已。


  班上很多同學都會利用課堂時間與另一半互傳「愛的簡訊」,但我就算課堂再無聊也不會上課做地下工作,我知道自己被貼上標籤後就沒什麼資格隨心所欲。


  我堅持乖巧令宇傑不解,雖然他一直想慫恿我上課傳簡訊,但我強硬的回絕了。


  記得二哥曾經告訴我,有些事不用太過無執著,要不然人生會過得很枯燥乏味,他說有些執著其實很沒必要。


  我雖然懂,但卻無法放下矜持改變,所以二哥說我轉性,我覺得……我沒有。


  我仍舊將自己鎖在象牙塔的頂端不敢呼吸新鮮空氣。

  乾笑兩聲,將手機接起,電話另一頭是宇傑開心的聲音,他交代的事沒有一項無關明天的約會,我鮮少發言,只是靜靜聆聽,覺得這樣很好,很平凡的幸福。


  我實在無法承受大風大浪給我的不安全感。


  宇傑將事情交待完催促我趕緊入睡,我想起連續劇常演的三流芭樂劇情,於是,鼓起我最大的勇氣,對電話另一頭的宇傑說:


  「說你愛我我才要去睡。」


  碰,下一秒聽筒傳來好大的聲響,還有宇傑一連串的咳嗽聲。


  「妳還好嗎?」我知道這句話宇傑想了很久之後,好不容易想出來,可以講的話。


  「我?我很好呀!你呢?」


  「我……」


  「嗯?你怎麼了?」


  「沒,趕緊去睡覺吧!晚安。」然後不等我回話宇傑將電話給掛了。


  盯著結束通話的手機,我著實愣了好久,不是說男孩子都喜歡自己的女朋友撒嬌嗎?難不成宇傑不喜歡?


  結果為了這件事我苦惱了一整晚都無法入睡,隔天一早天才朦矇亮便起床,鏡子裡的我臉色不是很好,還掛著兩個大大的黑眼圈,害我開始拿遮瑕妝塗塗抹抹。


  「總覺得好奇怪……」換上昨天挑選出來的衣服,準備出門前我還是有些不放心,但時間緊迫只好硬著頭皮出門。


  或許是第一次有特別打扮出門,我感到渾身不自在,好不容易熬到跟宇傑約好的集合地點,當我到達時,我已經看見宇傑的人了。


  「不好意思,久等了嗎?」


  宇傑看見我,開心得露出微笑,「沒有,我剛到。」他說。


  走往新光三越時,我很努力想找話題與宇傑攀談,可以往的默契今天好像休假,無論我怎麼努力,最多只能撐三句話而已,最後我選擇放棄,畢竟「找話題」這種事實在不是夏萌希拿手的。


  很奇怪,雖然不是例定假日,可是今天新光三越的人潮很多,現在不過十、十一點而已吧?所以在跟宇傑一起排隊等買票時,我跟他靠得很近,我感覺自己的臉很紅,在我沒注意之下,宇傑毅然牽起我的手。


  我感覺到他的緊張。


  「呵……」我忍不住莞爾。


  「別以為只有妳會緊張,我也會。」宇傑說,手牽得更緊。


  「這又不是我們第一次牽手。」我反駁。


  「但這是我們第一次約會呀!」


  輪到我們買票了,宇傑向售票人員買票,而站在一旁的我覺得已經到了極限。


  我很怕給人發現我臉上的紅潮,這是我第一次在眾人面前坦然表現自己而不是偽裝。


  所以宇傑買完票時,我拉著他到一旁較沒有人的地方坐下歇息。


  「是不是身體不舒服?我覺得妳臉色不太好。」宇傑到附近剛營業的冷飲攤幫我買了杯冰紅茶。


  「我昨天沒有睡好……」低著頭,我老實告訴他。


  「為什麼?」


  為什麼?他還問我為什麼哦?


  皺眉,我瞪了他一眼。「還不都你害的。」


  「我害的?」宇傑指了指自己,一臉無辜,彷彿什麼事都與他無關。


  「對啊!我昨天話說完你幹麻什麼都不講就掛電話?」


  宇傑恍然大悟,隨後開始抱腹大笑。


  「邵宇傑!我不想跟你講話了啦!」我氣憤地嘟起嘴,開始自顧自的吸起手中的冰紅茶。


  「欸,別這樣,我只是……」


  「只是什麼?」我看他。


  「覺得妳很可愛呀。」


  看著宇傑的雙眼登時放大三倍,宇傑持續的笑,很自然的他擁住我的肩,將我拉進他的懷中,我感到幸福的微笑了。


  「看在妳這麼可愛的份上,我送妳一個很特別的禮物。」良久,宇傑說。


  「什麼禮物啊?」


  「妳人面向我,然後閉上眼睛。」


  宇傑語畢,我乖乖照作。


  然後我感覺到有什麼東西疊上了我的唇,肩頭也被人施了力。


  緩緩將眼睛睜開,宇傑嚇得趕緊放開我,想裝作若無其事,但我卻被他突如其來的舉動震驚的說不出話。


  下意識的輕撫自己的唇瓣,一次、一次、又一次……


  聽過別人形容初吻的感覺,也曾在小說中看到作家描寫,但親身經歷才發現其實任何支字片語都無法形容初吻的滋味。


  不過……


  雖然宇傑疊在我唇上的時間短暫的無法計算,可在我心底,我激動的以為我得到了永恆。


  我認知中永遠得不到的永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908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