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逃避慣了,回首才發現我身旁的一切,已變得陌生。


  Chapter03──陌生

  這個週末,爸媽打算帶我們全家出遊。

  乍聽這個消息,坐在沙發看電視的我差點跳起來。開什麼玩笑?要全家一起出遊?豈不是會憋死我,要裝作什麼事沒有哪有那麼簡單?

  問題是要用什麼理由婉拒這個邀約呢?這樣會很奇怪吧!會不會露出破綻?唉……要是被爸媽知道我已經知道自己是私生女的事,我會不會直接被踢出家門呢?

  這樣我不就無家可歸?

  衡量事情的輕重,我決定妥協,就放鬆心情好好玩一場吧!反正也沒什麼損失不是嗎?

  手裡抱著擁有一雙天使翅膀的小熊,我突然羨慕起它。

  能不能將你的翅膀借給我?

  我想飛到無人認識我的國度,過我自己的生活。

  無憂無慮,毫無拘束的,生活。

  看著娃娃發呆出神,完全不知道有人在敲門。

  「我親愛的妹子,妳到底在幹麻呀?門都快被我敲壞妳還不出來應門。」待我回神打開門,門外站著臉色很臭的二哥,我問他有什麼事?他將電話遞給我,說有人找我。

  「誰啊?」奇怪,這時候竟然會有人打電話來找我,真稀奇。

  「男的。」二哥笑的很欠揍。「是愛慕者嗎?」

  「胡說八道!什麼愛慕者!你走開啦!」我硬是想把他推出去房裡。

  「沒禮貌,我還特地幫妳把電話拿來給妳呢!」二哥輕敲了一下我的頭,要離開我房間時,他突然很嚴肅的問我有沒有繼續玩火?

  我回以二哥一個微笑,硬是把他推出去,然後帶上房門。

  我啊,可沒玩火喔!只是拿起火柴準備點火而已。我在心裡說。

  「喂?我是萌希,哪位?」

  「小希,是我,宇傑。」宇傑低嗓的聲音傳入我耳中。

  登時,我的耳根子開始發燙,電話還顯些從手中滑落。宇傑竟然會打電話給我!好吃驚哦!

  撫了撫發燙的臉蛋,我清了清喉嚨,問宇傑有何貴事?需要勞煩他打電話來。

  「呃嗯……只是問妳有沒有吃過晚餐。」

  搞什麼呀?原來是為了這件事啊!真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我有吃呀!」雖然覺得很莫名其妙,但我還是回答他了。「你呢?」

  「我哦?有呀!當然有……」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今天的宇傑怪怪的。

  「宇傑,我問你一個問題,你要老實回答喔!」

  「好……妳問。」

  「你是不是有什麼心事?」本來我想直接說他今天很奇怪,後來想想,不應該這樣問,所以就換了個問法。這是媽常教我的,話不要說的太明白,要三分修飾,這樣不傷感情也可以明確的傳達自己要說什麼。

  「沒有啊!怎麼突然這樣問?」

  還說沒有,你光是突然打電話來就很有問題了。

  「真的嗎?」我試圖想套他話。「不可以騙我呢!我們都是好朋友,有什麼話就明說,我會幫你的啊!」

  「真的……沒有。」宇傑心虛的答。  

  「邵宇傑。」我換上冰冷的口氣。「你再不說,我跟你切八斷。」

  「欸,小希妳不要這樣啦……」嘻嘻!這招奏效,宇傑已經開始慌了。「我說、我說……拜託,不要拿絕交壓我,我會怕的。」男生不是都很坦蕩蕩嗎?為什麼說話都要拐彎抹角?直接說不就好了?非得要人家威脅你們才肯乖乖招來,真奇怪。

  「會怕就好,還不快說。」

  「說是沒關係,但妳要答應我,不能跟別人說哦!」咦?是秘密嗎?邵宇傑什麼時候有秘密我怎麼不知道?

  「嗯嗯……講吧!」還有,他幹麻害羞啊!

  「就是……」我屏住呼吸,心跳莫名的加快,可,為什麼隱隱約約有股不祥的預感?

  「就是……」宇傑有些結巴。我有些心急,急躁的問他到底是什麼?

  「我有喜歡的人了。」良久,他終於鼓起勇氣說了出來。

  喜歡的人?

  喜、歡、的、人?我沒有聽錯吧?他剛剛說……喜歡的人?他有喜歡的人了?

  恍如一道雷從我頭上霹下,我實在很震驚,他有喜歡的人?怎麼可能?為什麼我會不知道?為什麼我感覺不到?我可是離他最近的人啊!為什麼他還會有喜歡的人?難道,是我沒有那個魅力嗎?沒有那個魅力讓他的眼光駐足在我身上,還讓他去注意別的女孩,甚至喜歡上她?

  「那個人我認識嗎?」強忍內心排山倒海而來的心痛,假裝平靜,我問。

  「認識,而且……」

  「而且?」老天爺,誰來救救我?我明明不想聽這些啊!可是我的耳朵就是會不自覺去聽,更可怕的是,我還想知道更多。

  「妳跟那個人很熟喔!」

  很熟?

  宇傑這麼一說,我的腦海中浮現一張清單,上頭列著我認為跟我很熟的女生,再逐一去刪去比較不可能的人,可,刪完之後還是剩下一大堆……正苦惱說要用什麼方法從宇傑口中探出他喜歡的人時,突然,有個人的名字從我內心中快速閃過……

  「魏采昀。」我冷不防地吐出這個名字。

  「咦?妳怎麼會知道!」電話另一頭的宇傑頗為吃驚。

  我的心在宇傑說完這句話的同時,快速冷到極點。

  誰都好,為什麼會是魏采昀這個八婆?我咬牙切齒的問自己。

  大家想必一頭霧水,不知道魏采昀是誰吧?讓我來告訴大家,魏采昀正是──那位該死的狐狸精,校花小姐。

  她到底是什麼時候,還有用什麼方法把宇傑從我身邊拐走的?

  說她是狐狸精不是沒有原因,神不知鬼不覺就把別人喜歡的人拐走,這下可好,我原本以為必勝的仗,竟然在還沒開打前就被三振出局,該死!我不甘心。

  如果是別人就算了,偏偏是她!

  「宇傑,你是開玩笑的吧?」我依然保持自己的冷靜,事實上已經氣到說不出話來了。

  加雜憤恨及忌妒。

  「沒有……我真的很喜歡她,妳不覺得她很漂亮討喜嗎?」

  漂亮討喜?

  她是哪裡漂亮討喜!我在心裡尖叫。

  邵宇傑!你是不是眼瞎啦你!你知不知道她……

  不行!我怎麼能因此亂了自己的陣腳?反正宇傑還沒有打算跟她告白,在宇傑還沒跟她告白前,我只要搶回他的心,一切將會恢復成我理想中的原樣。

  問題是……要怎麼贏呢?這又有些麻煩。

  後來跟宇傑又小聊一下,他說他媽在催他不能聊太久。收了線,我的心情不大美麗。

  好像原本晴空萬里的藍天,突然飄來了幾朵灰雲,遮住太陽還不打緊,竟還讓它飄下毛毛細雨。

  真的好不甘心。

  這下我更沒心情跟家人一同出遊了。

  拿著電話我下了樓,病奄奄的模樣馬上引來媽的關注。

  「小希,妳怎麼了?身體不舒服嗎?」

  我頹然的坐到沙發上,無力的搖了搖頭。

  「沒有嗎?可是,妳的臉色看起來好糟……」

  往客廰一旁掛的小鏡子一望,呵!我的臉色好慘白哦!看來我還驚魂未定吧!宇傑有喜歡的人,給我的打擊好大。

  「要不要去休息一下?」媽見我盯著鏡子發愣,以為我真的是病了,擔憂的問我。

  「好……」剛好,我也需要讓我的腦子冷靜一下,才能好好模擬該怎麼把宇傑的心奪回來。

  拖著沉重的腳步上了樓,回到房間,我發愣好一會兒,才又拖著腳步躲進被窩裡,現在是夏天,很悶,很熱……我竟然像個瘋子躲在被子裡,看來我有要把自己悶死的企圖。

  不知道過了幾分鐘,我突然聽見有人轉動我房門門把的聲音。

  是媽。 

  「媽……妳不是在忙嗎?」剛剛好像才聽到她跟客戶在談事情,等等不是要出門?

  「我擔心妳,就上來了。」媽微蹙眉,巡了我房間四周。「天氣那麼熱妳還躲在被窩裡,媽幫妳開冷氣吧。」

  我點了點頭,媽替我將冷氣打開。

  陣陣涼風撲到我臉上,我感覺比較有精神了。

  媽坐到床邊,替我將被子蓋好,她的手握住我的手,我反射性的想縮回,卻覺得時機不對,只好乖乖讓她握著。雖然很彆扭。

  「小希啊……如果有什麼事,就跟我們說好嗎?不要老是自己悶著,會悶壞的。」

  ……震了一下,媽這些話是什麼意思?

  她……她難道知道我已經知道了?

  不要!不要……不要!我不要!我不要被趕出家門!我的眼框有些發紅,這比剛知道宇傑有喜歡的人還更令我心急。

  「媽,我沒事……真的。」我裝的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

  ……偽裝,我最會了。

  「沒事就好,媽只是擔心妳。」媽拍了拍我的手背,慈祥的對我微笑。

  突然,我瞥見媽的髮上,有一根銀白色的細髮在飄動。

  媽……有白頭髮了?什麼時候有的?

  餘心不忍,想要抱抱媽,跟她說,我真的好愛她,還有叮嚀她不要太累了,但,一想到她可能知道我已經知道自己不是私生女的事,我鐵了心,轉過身背對著媽,冷冷地開口:「媽……妳先去忙吧!我累了,想休息。」

  我真的是個不孝女。呵呵。我乾笑了兩聲。

  媽詫異的望著冷漠的我,欲言又止,但她選擇退出房間,媽一走,房裡又恢復令人窒息的寧靜。

  用棉被包住自己,我終於崩潰大哭。

  真正的我,是如此的渴望被重視。

  然而,走到這一步,恐懼爸媽把我趕出家門,所以自私的捍衛自己,排斥爸媽的關,已成了反射性動作。

  想要挽回,終是徒然。

  一切,已變得陌生,包括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908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