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三本書,後來有一天。


你這個死胖子,美女是不是會等胖子的喔。
老闆,在故事中最莫名其妙的人。
沒人知道他心裡面到底在想些什麼。
但我只知道。
他的故事,才正要開始。



在我寫完這個故事後,有一天老闆突然偷看了。
還在裡面改了一堆有的沒有的。


「看到你們所發生的事,觀察、洞悉、探索,那就是我所存在的目的了。我將會一直看著你們發生的事,偶爾給些意見,偶爾當個客串,然後在觀眾席下,吃著爆米花,興高采烈的鼓掌。那我就會感受到幸福,也會感受到我存在的目的,那就是不斷的探討人與人之間的可能性,藉由你們的手,讓我得到更多樂趣。」老闆露出邪惡的笑臉,喝著飲料。

等一下!為什麼你會出現在這裡?

「當然了,畢竟我是老闆啊。」老闆翹著二郞腿,咬著餅乾。

真佩服老闆,居然私自闖進我的故事裡頭還發表一大堆沒用的屁話,還敢給我瀟灑的吃東西。

你想怎麼樣?

「沒什麼,我只是來看看你的故事怎麼樣了。」

沒啊,還是很爛,只是我把它誇大化了。

「妳還是不懂我的意思,真是笨。」老闆用鼻孔瞪我,鼻毛盪漾。

好啦好啦!我笨啦!你最棒啦!

「妳又不是第一天知道。」老闆慵懶的說,坐在櫃檯上,玩著剛彈模型。

好跩喔。

「馬尾女好像在彰化好像過的很開心喔。」老闆突然嘆了口氣,看著窗外。

你當初為什麼不跟著一起去?這點我還是覺得很怪,因為這裡又沒什麼難以忘懷的。

「我的故事裡頭,欠缺的是一個可以陪主角玩到底的女主角。」老闆喝著飲料,老闆始終都沒喝過茗芸煮的咖啡。

茗芸沒資格當女主角嗎?我問,看看時間,言銘應該快來接我了。

「當然夠資格囉!只是我的故事還沒開始。」老闆呵呵笑,看著手機上的吊飾,銀白色的。只有一半的愛心,上面畫了一個小藍人,還寫著LOVE。看起來就像是以前很流行的那種兩個一對的吊飾。另一半應該在另外一個人那邊。

那個很舊了吧?我跟老闆借來看看,真的很舊了,大部分的漆都已經脫落,但中心的LOVE好像奇蹟般的依然閃亮。

「大概是我高中買的,一直留到現在。」老闆說,把手機拿回去。

另外一個的主人呢?

「小妹,妳問太多會被人討厭的喔。」

誰鳥你啊!少拿那種笨話來吊我胃口。

「真兇,妳吃到言銘老弟的口水了啊?講話一個模樣的。」

哼。

「好啦,妳看。」老闆把皮包給我看,裡頭夾著很多照片,但是都只有一個人的,從來都沒有出現過兩個人的合照過。那是個可愛的女生。

她是另一半的主人嗎?
我問,老闆點頭,並說:「她是我一生中,最難忘記的人,也是在我心裡生根的人。」

為什麼不跟她在一起?

「很多原因,原因都很莫名其妙。」

「會因為原因退縮,這一點都不像你喔,胖子。」我說,言銘正好推開門。

「言銘老弟,你們今天要去哪裡約會?」老闆隨口問,這種問題答跟不答都可以。

言銘抓抓頭,滿臉關你屁事,死胖子。

「唉……年輕真好,好像什麼笨事都可以做。」老闆打哈欠,老闆總是在碎碎唸說啥少了一個人很怪。

而且有時候講話講到一半會突然停頓,好像在等什麼接話還是吐槽一樣。

「阿進你無聊的話,可以去彰化啊。」言銘建議,自然的牽起我的手。

「去彰化喔?我想想,過些日子吧。」老闆真的有在想。

「去彰化找茗芸啊,順便問她要不要回來當店員,你就跟她說你一個人忙不過來,還需要一個跟你一起就好了。」我說,拍拍老闆的背。

「馬尾女不會那麼好騙吧?」老闆狐疑,皺起眉頭。

「老闆,有時候呢。女生都是很好騙的,尤其是重要的人騙她。」我笑笑,捏捏言銘的臉。

「不要捏啦!妳小心我捏別的地方喔……比如說……」言銘邪笑,被我一掌滅口。

「好了,我們要走了喔。」我讓言銘乖乖閉嘴,拖著他出去。

「嗯,有空再來。」老闆又打了一個哈欠。

「說真的,老闆。」我又走了回來,看著老闆偷笑。

「什麼?」老闆問,表情很懶。

「你真的很不坦率耶,快點坐車去彰化啦!漂亮女生是不等胖子的喔!」我大笑,哈哈哈。

「閉嘴啦,管好自己就好。」



老闆口頭上那麼說,其實那天下午就跑去彰化了。
聽說還在茗芸上班的咖啡廳裡頭對著茗芸點『愛希亞的等待』。

那就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對面的書店-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908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