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一言我一語的爭辯,是真的關心,還是只是為了證明什麼?
在見到他們張牙舞爪的相互攻擊時,我在心裡為小希感到難過。

Chapter31──家人

  與芠荷面面相覷,對於小希的爸爸突然出現,我跟芠荷都感到吃驚,也對不知道要如何解釋事情的來龍去脈感到憂心。


  小希的爸爸敏感的發現我們之間彌漫的詭異氣氛,他不甚客氣地道:「現在不過是要個解釋而已,你們支支吾吾個老半天,到底對我女兒做了什麼?」


  有些護士已經被小希爸爸的行為嚇得快哭出來,然而我們都心知肚明──現在若不向他解釋,那麼他絕對不會善罷甘休。


  急診室的紅燈還亮著,代表急救還沒有結束,如果現在應是把事情鬧大後果鐵定不堪設想。


  芠荷也也知道事情的嚴重性,於是對我投來「交給她」的眼神,她上前和氣地對小希的爸爸說:「是這樣的,夏小姐現在還在急救,是不是能等急救結束再來細談?」


  「你們還好意思說?我女兒好好送來這做治療,為什麼突然要急救?」提到小希現在還在急診室急救的事,小希的爸爸火氣又衝上心頭,他憤慨地問。


  「這……」


  芠荷還來不及回答,小希的爸爸又投了顆直球,「還有,她去日本是怎麼回事?是誰批准的?我現在就要答案!」語畢一拳搥向櫃檯,發出好大的聲響,一旁有護士承受不了驚嚇哭了出來。


  我看著小希爸爸怒氣沖沖的顏面,不知道為什麼原本混亂的心情突然變得平靜。


  「去日本是我提議,人也是我帶去的,有什麼事就針對我來,別牽扯到其他人……」話音剛落,小希的爸爸一個箭步掐住我的脖子,那力道之大,讓我喘不過氣,芠荷放聲尖叫,但我卻不願妥協,直視著他。


  其實我早已料到會有今天,不過我不害怕,只要是為了小希,任何事我都不會畏懼。


  小希的爸爸加諸更多力氣在掐住我脖子的手,他不帶一絲感情的繼續說:「小子,你倒是很厲害,區區一個實習醫生而已還敢自以為是的帶病人出遠門!你以為我女兒有幾條命?」


  「住手!快住手!」芠荷上前想拉開小希的爸爸,卻給他一手推開,芠荷整個人往牆壁撞去,吃痛的嗚咽,現場一片混亂,就好像八點黨的狗血劇情一樣,引來其他人的側目。


  然而這不是戲,而是真實的人生。


  雖然呼吸困難,但我卻感覺不到半點疼痛,也許是心寒吧?想起小希憂鬱的凝視窗外道出這幾年來她累積在心頭的壓力,我便無法對眼前這位要緊時刻才自稱爸爸的中年男子有半點愧疚。


  而這場鬧劇直到王醫師的出現才告了個段落,小希的爸爸見到王醫師時逐漸鬆開掐住我脖子的手。


  一時間,我喘不過氣,於是劇烈地乾咳好幾聲,護士們在小希的爸爸離開我身邊後,紛紛上前關切我的狀況,我向她們說沒事,視線轉向一臉冷漠看著小希爸爸的王醫師身上。


  兩個各為小希爸爸的男人相互對峙,周遭氣氛降到冰點,先打破沉默的是小希爸爸的一抹冷笑,「你是不是該好好向我解釋什麼?」


  對於小希爸爸的挖苦王醫師不以為然,「小希說到底還是我的女兒,不需要你虛偽的關心吧……如果你真的在意她,今天她人會在美國,而不是倘在臺灣的急診房裡。」


  「那又如何?現在在戶口名簿上寫著的是我與她有血緣關係,若要比資格,扶養小希十七年的我也比你有資格說話。」


  「你……」


  他們唇槍舌劍正激烈之際,醫院自動門再度打開,這次走進兩名男子跟一名婦人,領頭的男子一臉不屑看向小希的爸爸,接著對他說:「爸,我不知道你什麼時候這麼關心小希了。」


  小希的爸爸聞聲將視線轉向男子,「我的事輪得到你插手?」他的語氣裡有警告意味,可惜男子不理睬,他上前將小希的爸爸與王醫師拉開,而婦人這時也出面要小希的爸爸別再逞口舌之快。


  「這麼做不會有好處的……」婦人幽幽勸告,小希的爸爸卻因為他們這一連串的話語及舉動惱羞成怒,他推開男子及婦人,一聲不響大步往醫院門口走去,另一名男子連忙追去,留下婦人及男子。


  「對不起,給你添麻煩了。」婦人向王醫師鞠躬,王醫師原本緊繃的顏面因為見到婦人而放鬆,他伸手扶向婦人的肩頭,向她搖頭示意沒事,這時婦人才露出久逢的笑容。


  我跟芠荷對於眼前的情況還一頭霧水,這時站在一旁觀看的男子伸出手,向我介紹他自己:「你好,我叫夏兮義,是小希的哥哥,小希這陣子承蒙你照顧了。」


  「哪裡,我才該跟你們說抱歉,給你們添麻煩……」就在伸手與兮義一握的瞬間,他突然渾身一怔,然後盯著我猛瞧。


  「有什麼不對嗎?」我尷尬的詢問。


  「不……你好像我曾經認識的一個人,」兮義握著我的手喃喃自語,「可是,有可能這麼巧嗎?」


  帶著疑惑,我望進兮義的雙眸中,他眼神的清澈我似乎有著模糊的印象。


  突然想起自己曾為小希的鄰居,那麼沒錯的話兮義跟另一名男子便是小希的兩個哥哥了。


  而兮義應該是小時候比較活潑好動的那一個,每每放學後就會拿著棒球用具拉著我到公園玩耍……


  「第一時間沒辦法想起,不過你已經長這麼大啦!棒球小子。」我對兮義露出微笑,兮義聽聞,握住我手的力道加重。


  「翔大哥!真的是你!你怎麼會在這?」兮義激動地叫道,我沒有馬上回答,只是一貫的微笑。


  光是從我為什麼會當醫生這點,就要追朔到久遠之前的記憶,更別提現在複雜的情況,恐怕要解釋,七天七夜也解釋不完吧?


  只是經由今天正面與扶養小希長大的爸爸有了正面接觸,不知道為什麼我對他開始有怨對的念頭。


  因為好幾次在與小希交談心事時,她總是或多或少會提到他,眼神流露出無人可以解開的憂愁,我並沒有非常瞭解實情,然而卻可以感受到她有多麼渴望獲得認同,即使只有微薄的一點。


  我以為小希的爸爸看在這麼長久的相處,基本的情感應該會有,問題是我錯得離譜,方才他所有的言論,充其量不過是想讓人知道他有多關心小希,可他本人卻毫無這樣的心情。


  那是虛情假意,極端的虛情假意,任誰都能發現。


  也難怪王醫師要這麼生氣,因為那比用言語汙辱他還要令人難受,如果今天小希在場,會怎麼樣呢?我完全不敢想像。


  曾經何時家人對小希來說不是避風港,而是充滿謊言的玩笑?也許人跟人之間相互利用少不了,但為什麼小希的爸爸可以將小希利用得這麼淋漓盡致?


  想著,我的心強烈的開始為小希感到酸澀,上天真的很不公平,非常不公平,為什麼她追求一輩子的,最後換來的是無情的巴掌,明明她已經這麼努力。


  明明,她已經這麼努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908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