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宇傑,就算我們以後分開了,我跟你說哦──
我永遠、永遠不會忘記當時你說你喜歡我的時候。
  
Chapter10──原來喜歡的是她

  一年一度的校慶我卻無心參與,因為先前的準備工作已經將我壓得喘不過氣。

  尤其是一大早就得陪同學東跑西跑,緊張兮兮的趁開幕式前確認佈置工作,還要計算材料是否不足,如果不足的話要打電話向廠商追訂,就單單這幾樣,我也無心去體驗校慶的好玩了。 

  怡君一早就拉著我滔滔不絕的講起哪一班的攤位多棒,然後校慶的舞臺區會有什麼精彩的表演,她還拿了份簡介給我,我苦笑著收下,天知道我已經多累了呢?

  然後又有同學來告訴我哪裡出了問題,我歉然地跟怡君說我得先去忙,怡君笑著說沒關係,還說晚點她會帶宇傑來捧場。

  宇傑?提到他的名字,讓我想起魏彩昀在雨中的……那算真情告白嗎?呵,如果硬要這麼說應該是可以,不過當我從魏彩昀口中得知宇傑喜歡的不是她,坦白說我很吃驚。

  因為在電話裡,宇傑明明很明確告訴我,他喜歡的是魏彩昀,我不可能聽錯。
  
  除非他在騙我,但又為什麼要騙我?喜歡這種事,有什麼好騙的呢?

  可知道宇傑喜歡的對象不是魏彩昀,為什麼我著實鬆了口氣,心中的大石頭放下了,我不再小心眼的挑剔宇傑,反而覺得他比以前更好,所以魏彩昀「真情告白」後到現在,我們相處頻率頻繁到怡君常三不五十就調侃我。

  「小希,老實招來,妳是不是在跟宇傑交往啊?」某天放學怡君說要請我吃冰,沒想到才坐定位沒多久,怡君便拉著我的手朝急的問道。

  笑了笑,「沒有。」我搖頭。

  「沒有?怎麼可能?」怡君挖了一大口剛送上來的冰送入嘴中,口齒不清地說:「唔噫唔都說……」

  「啊?」

  「呼──」怡君硬是將冰給吞了下去,接道:「我是說,我們班上的人都說,你們好早就是公開的一對?」

  「可是就如你所見事實不是這樣,與其說我跟宇傑,那魏彩昀呢?」那天魏彩昀的「真情告白」,怡君不在場,所以她仍舊對魏彩昀恨之入骨,然後更以為宇傑喜歡的真的就是魏彩昀。

  「嗯……」拿了魏彩昀塘塞怡君,她就沒再繼續追問下去,雖然失望一清二楚寫在她臉上,不過我卻裝作沒看到,埋頭吃冰。

  其實我心底很是希望,我跟宇傑就如同怡君及八班的人所說的真的在一起,但有可能嗎?總覺得我跟宇傑雖然親近,卻總是少了點曖昧的氣氛,好幾次的明示暗示宇傑都沒接受到,我們也許注定只能當朋友吧。
 
  算了,當前最重要的就是趕快處理好攤位的事。

  「小希。」

  欸,怎麼說曹操曹操就到?

  對了,我該補充,說我跟宇傑是情侶的其實不止怡君跟八班的同學,還有──

  「萌希,快去呀!宇傑親親來找了呢!」

  嗯,還有我們班,等著看八卦的一群「同窗。」

  「你可是籃球隊隊長,今天校慶應該也有得忙吧?怎麼還有空到處亂晃?」挑了挑眉,我看著眼前對我笑嘻嘻的宇傑,看來他今天心情很好?是發生什麼事?還是又收到女生情書樂的要來跟我炫耀戰績?

  「來找妳就有空,對了,妳知不知道……那個,九點以後的告白活動?」

  「知道,怎麼了?」就那個拿著大聲公或麥克風在全校面前告白嘛,對我而言那根本是種強迫交往的行為,除非沒有心,大多數人都會看在對方的勇氣而不忍心在眾目睽睽下拒絕對方答應交往。

  這樣有好有壞,不過還是有人能因此找到真命天子或真命天女,所以不算是壞事。

  「那……」宇傑欲言又止。

  我感到一陣好笑,沒想到今天這麼早就可以看到宇傑害羞的樣子。「有什麼事就直接說吧。」

  「九點可以請妳去告白現場一趟嗎?」

  「我?」

  「對啊!」宇傑很大力的點了點頭。

  「我去告白場做什麼?」去看別人告白?宇傑,你明知道我對那種事沒興趣……哦,如果說別人要跟我表白,那不可能吧?大家都知道我可是冰山夏萌希呢,再說還有一個緋聞男主角在誰敢動我?

  我看向一臉心虛的宇傑,他該不會是有什麼秘密瞞著我?

  對上我的眼神,宇傑連頭都不敢抬了。

  「總、總之妳去就對了啦。」

  他話一說完,不等我回話便轉身就跑,留下一臉錯愕的我。

  到底是什麼事那麼神秘?

  九點的校慶告白活動現場人山人海,向來不喜歡跟人擠來擠去的我,選擇站在後方,不顯眼的位子觀看臺上的人的真情告白,到現在我還是搞不懂,宇傑到底叫我來要做什麼?難道真是看這些人告白?

  如果是,我沒興趣,因為班上的攤位比看這些告白重要。

  當臺上的學長告白成功,得到被告白的對象一枚香吻,隨即臺下響起一片熱烈的掌聲,三不五十夾雜著祝福的話語,而我卻轉身離開,熱鬧的地方與我總顯得格格不入。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在我走離告白現場沒多久,會場傳來了震耳欲聾的歡呼聲,讓我忍不住轉過頭往臺上一看,天──我沒看錯吧?是宇傑?他在臺上幹麻?難不成……

  他叫我來是要看他告白?

  ……邵宇傑!我跟你勢不兩立!邊想,我腳已經踏出去準備離現場,算是駝鳥心態吧?我從不認為老天爺會眷顧我,所以我堅信宇傑告白的對象不會是我。

  因為,如果我真有談戀愛的福氣,那麼之前小翔就不會離開我,從此音訊全無。

  「小希!別跑!」

  沒想到他竟然用麥克風對著準備逃跑的我大吼,現場不知道有多少學長、學姐、學弟、學妹包括同年級的,聽完宇傑這麼吼,全部轉過頭將視線放在我身上,背對著眾人的我,只能小心翼翼轉過身,尷尬的看向臺上的他。

  腦袋像是正在開戰的戰場,亂轟轟的,突然我很想哭,我終於瞭解想哭卻又不能哭的痛苦感,宇傑的視線在我身上,他開始說些其他人也有說的客套話,我卻一句也聽不進去,真的,要我繼續待在這嗎?

  「妳不要誤會,我……」

  「你什麼你?籃球大隊長,你不知道我班上很忙嗎?你叫我來,如果、如果是為了聽你跟其他人告白,我從此跟你誓不兩立哦!」

  「不是的,小希。」

  不是的,小希。聽聞,我怔住了,這是什麼意思呢?我發現我緊張的雙手開始沁出大量的汗,我真的有這麼幸運嗎?我不敢繼續往下想。

  「我喜歡的,是妳,一直都是妳。」

  宇傑說完,全場尖叫聲四起,我不敢正眼看著他,欸,我臉好紅好燙,他說他喜歡我,我在作夢對不對?如果是夢,可不可以不要醒了呢?

  「小希,妳還愣在這做什麼?」不知道什麼時候怡君來到我身旁,她笑瞇瞇的推了我一把,之後我被人群推上了臺,與宇傑四目相對,好半晌我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那個……」最後,是他先打破了沉默,幸好我就站在他身旁,否則宇傑的聲音大概會被其他人蓋過。

  「嗯?」

  「妳、妳呢?」宇傑緊張地問。

  「我……」臺下鼓譟聲不斷,我轉頭看了看,再回頭看向宇傑,我知道他在等待我的答案。

  不知道為什麼,紛亂的心突然平靜,於是,扯起一抹淡笑,身子靠向他,我小聲地在他耳邊說道:「我也喜歡你,一直以來。」  

  然後宇傑給我一個擁抱。

  我夢想已久的擁抱,為此,我激動的流下兩行淚水。

  「當我女朋友應該開開心心的,不可以哭。」語畢,宇傑伸手替我抹去淚水,沒想到他也有如此霸道的一面,於是我破涕微笑。

  宇傑,你知道嗎?我哭,是喜極而泣,因為我不知道夏萌希也有可以實現她夢想的一天。

  原以為這輩子我將一個人注定走過,沒想到你竟願意牽起我的手,陪伴我渡過往後的每一個喜怒哀樂的日子。

  謝謝你,對你的感謝與喜歡我無法言喻,我只能說一句很老套的話,有你,真好,就算我們往後某一天分道揚鑣,我也不會忘記,你說喜歡我時,那真誠的模樣,永遠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908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