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晚上
一掌耳光 一個眼神 一串眼淚
帶走我們之間最親密的關係
--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

今天早上 我是被麻雀的叫聲吵醒的
牠今天的叫聲 不知怎麼著
我覺得特別悽涼
……自做多情
是因為天氣太冷了吧 最近似乎有寒流要來
自嘲的笑笑
--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

吃完早餐 我跟著朋友去早上的公園繞了一圈
最近好像有白色情人節的活動
好多情侶在這裡 明明才早上
好甜蜜的感覺 
朋友怕我看了難過 勸我不要想太多
殊不知 是她想太多了
類似這樣的日子 我總是一個人度過
--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

中午 家裡沒有人
我自己煮了麵來吃
啊 又多加了顆蛋了
習慣真是可怕
你總是會在我煮麵給你之前
嚷嚷著要加蛋
只因為你覺得我打蛋的動作很漂亮
--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

下午 我訂的郵購寄到了
一些化妝品 一些小東西 一瓶瓶中信
瓶中信是這一期會員滿額送的贈品
裡面有張紙 通常有寫一段話
以前看 我會很有感觸 覺得好浪漫
現在看 我只覺得好諷刺
「海邊 是我與你心連心的場所」
我們從來沒有一起去海邊過
--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

下起了毛毛小雨 黑壓壓的傍晚
又突如其來的下起傾盆大雨
如小拇指指甲般大的雨粒
打的街上沒帶傘的人忙著逃竄
我只是撐著傘默默的走在街上
照理說這種天氣來雨中散步是不適合的
一點都不浪漫 但我不在乎
要浪漫 以前就浪漫過了
--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

七點多快八點了 雨終於小了一點
媽媽剛打電話來 要我順便去幫家人們買晚餐
三個便當 哥哥 媽媽 爸爸
大嫂因為剛生完小孩 媽媽幫她煮了些補品吃 不用買
那我呢?
走進便利商店 看到關東煮
就買這個吧
這是你最愛吃的食物
--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

回程的路上 不自覺的走到了你家外面的那條街
等發覺的時候 已經碰上了正要出門的你們
原本依偎在你身邊微笑著的女孩一見到我
有點怯怯地低下了頭
「啊……」你尷尬的搔了搔頭
「……嗯」我朝你微了微笑
面面相覷 然後我隔著雨傘跟你們擦身走過
我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 在這一年過後的今天
好巧的是 今天我一直想到你
悄悄的 一滴淚滑下

「--不知道那些日子 你還記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908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