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縱使我有多麼不甘情願,但還是不忍拒絕妳那不合理的請求。
亦或許是因為「最後」的緣故使然吧?


Chapter34──微笑時,說再見


  所有醫生聞了小希清醒的消息,紛紛趕來她的病房為她作檢查,最開心的莫過於王醫師了,我們大家都目賭王醫師在眼眶打轉的淚,小希側著頭,用微薄的力氣扯起一抹微笑。


  「爸,別擔心,我會想辦法好起來……」


  小希的話語音量雖小,但在場的人都清楚聽見,有護士站在先行飆淚,而王醫師則先是一怔,隨即一語不發的將小希緊緊擁著。


  王醫師此刻的心情想必五味雜陳吧?一言難以敝之;芠荷站在我旁邊也忍不住偷偷拭淚,而我的難過早已不是掉幾滴淚水就可以解決。


  隨後,小希要求大家先一步離開病房,她說她想與我獨處。


  我有些受寵若驚的坐到她的病床緣,一手輕撫她依舊烏黑的秀髮,小希由衷的再次露出笑容,她伸出小手覆住我的,她說,她很想我。


  事實上小希才昏迷不過幾天而已,但對生死徘徊的小希而言,每分每秒無不是最大的煎熬。


  倚在我身上,小希闔上雙眼,她輕聲地說她作了個好長的夢。


  她說那個夢境就像是走馬燈似的,將她的人生重新播放一次,在夢裡她以為她已經離開人世,根本無心觀看,只是不斷地奔跑、吶喊、哭泣……


  「可是無論我怎麼跑,回憶還是在我四周播放,那種無助的感覺真的好難形容哦。」她微含恐懼的聲音飄入我耳中,令我心裡一抽。


  很酸、很痛。


  我將她的身子扳向自己,雙唇緩緩向她額頭靠近;小希睜著飽含溫柔的雙眼,直視著我。


  吻在額上的吻,那代表疼惜與不捨。


  然而對我而言,僅這麼一吻是無法滿足這陣子我與她歷經的波濤。


  於是放於腰際的手增施力道,將小希與自己的距離貼近,我的吻順著她臉的輪廓滑下,抵達先在她唇上蜻蜓點水,再來開始吸允輕啃小希的唇瓣,最後是一陣纏綿。


  我們與心愛的人接吻原因諸多,可會吻小希,是因為我已經不知道該對她說些什麼才好,只怕一開口話便哽咽在喉中,而代替話語的將是流之不竭的淚水。


  不知怎地,已經塵封在心底好久那段遺落的回憶,適時湧起。


  其實,我不喜歡醫生,更正確來說我討厭醫生這個職業。


  因為太冷血無情,逼自己漠視別人的傷心,我不在行。


  而所謂的矛盾從頭到尾存在著,今天試想,倘若在動大手術時一個專注之差,將會造成多少悲劇發生?多少家庭離散?


  所以即使再多情的人,穿上醫生袍,戴上手術套,那麼你就是要假裝自己是個沒心、沒肝、沒淚的人。


  究竟是為什麼到頭來我自己從事我討厭的職業?那要追溯到年幼的童言童語。


  只不過無論時空如何拉移,我為了的許多因素出發點幾乎都是同一個人,那個人便是現在被我吻著的──夏萌希。


  與小希的相識,早在還在拉著風箏在草原奔跑的年代。


  那時對我們而言,雲是雲,天空是天空,所有的生活沒有過多的聯想,只有純粹。


  因此即使天天大半時間與小希膩在一起,也沒有其他雜想。


  人畢竟是群居動物,有人陪伴有誰不開心呢?再且小希是個很可愛的女孩子,沒有人不會想與她相處。


  我們三不五十就會去家裡附近的各個地點冒險,「冒險」是好聽點的說法,事實上也不過是遊玩罷了。


  我最喜愛的莫過於只有我與她知道的河堤草原。


  河堤草原可以將整片天空收入眼簾,微風徐徐讓人感到愉快。


  如果仍嫌不足,還有綠草沙沙作響、流水潺潺的伴奏,我跟小希一心情不好,便會到河堤草原,而另一個人如果要找對方,往河堤草原去就是。


  河堤草原最讓人讚嘆的是在夜晚那無數璀璨星光點綴的夜,我跟小希曾天真的背倚背,說要算上頭有多少顆星,當然不可能算出來。


  不過,留有美好回憶的地方,總會有個一兩件悲傷的遺憾。


  猶記是在天氣晴朗的週末,小希抱著家人近幾天剛買給她的風箏來到家門口,在打開家門的瞬間,我見到她寶貝似的將風箏遞到我懷中,雀躍的詢問:「小翔,這是我媽咪前幾天買給我的風箏,我們去放好不好?」


  我呆愣愣地看著她口沫橫飛,最後還來不及答應便被她拉著離開家裡,她已經迫不及待想見風箏在空中飛舞的姿態。


  沒有發現她的不對勁,我跟小希來回在河堤草原奔馳,不斷地嘗試要讓風箏起飛,好不容易成功,用衣袖揮抹汗水,我與她帶著燦爛的笑容大喊:「成功了。」


  我開心的將視線放在穩當飄揚的風箏,沒有注意到小希越來越不對勁。


  終究還是遲了一步。


  在風箏亂了腳步後,我才猛地回神,小希倒在一旁,風箏線順著坡度往河邊滾去,當下腦海一片空白,束手無策的我只能抱著她不斷尖叫,那一天幸好有人恰巧經過,要不今天小希人在哪裡?


  我恐懼於救護車的嗚嗚鳴聲,每聽到一次,那心裡莫名擴散的悶意彷彿會讓我窒息。


  我人生最大的煎熬之一是在小希治療時,我縮在牆角不斷發抖,而在自己家人跟小希家人來到時,媽媽的一個懷抱讓我徹底瓦解,我放聲大哭讓在場大人們面面相覷。


  後來小希急救完畢,我帶著哭腫的雙眼緊緊抱住還躺在病床上的小希,看不見她的表情,我只知道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體會差點失去的心情。


  想成為醫生的念頭在瞬間成立,我以為只是玩笑一場,沒想到物換星移,如今我真的當了醫生,問我後不後悔成為自己不喜歡的職業?我的答案至始至終為曾改變:不後悔。


  原因很單純:因為當醫生,以後小希一出事我就可以在第一時間救她……


  在懷中的小希突然輕微挪動身子,讓我從回憶回到現實。


  垂頭問她:「不繼續睡嗎?」她輕搖頭,吃力的撐起身子,我想伸手幫忙她,卻被她婉拒,於是我的手尷尬收回。


  小希緩慢移動腳步來到窗邊,望向外頭的景色,她低語:「翼翔,跟我作個約定。」


  我不解地望向小希,只是她的視線卻停留在原處,沒有理會我,她繼續說:「答應我,在我真的要離開時,笑著跟我說再見,好嗎?」


  聽到離開、再見這兩個詞彙我激動下病床,來到小希身邊,硬是要她面對自己,我憤慨地大吼:「不要老是將離開這種話掛在嘴上,妳不會離開!妳不會!」


  小希抿唇好一陣,最後她深吸了口氣,說道:「別再自欺欺人了,翼翔,我的身體我自己最清楚。」


  「萌希……」


  我的一聲呼喊讓小希凝聚在眼角的淚水滾滾滑落,有如斷了線的珍珠項鍊無法止住。


  「這是最後一次了,以前我老是任性要你予取予求,但,這次是最後一次,最後一次我要求你,你答應我,好不好?」她邊哭邊哽咽的將話一字字說完。


  我明明知道要自己笑著向小希永別是不可能的事,可我還是點頭了。


  無論小希的要求有多不何理,最愛她的我,都沒有不答應的理由,更何況,這是最後一次我可以為她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908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