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已經盡力將妳的義務盡完,剩下的故事,我替妳說。

Chapter28──我替妳說


  我是翼翔。


  小希在薰衣草田裡昏倒後,據我的推測可能是病發的前兆,我著急的請人幫我招來救護車,在眾人議論紛紛下,醫護人員將小希抬上病床,並送上救護車,而我說明自己的身份,與醫護人員同行前往鄰近的大醫院準備替小希檢查。


  現在離小希進急診室已經有兩個小時有,叼在嘴上的第四支煙只剩二分之一截。此時,醫院的自動門開啟,走出一名身著制服的護士小姐,她怯怯地來到我身旁,用流俐的日文對我說:「游先生,賴醫生請你到她辦公室跟她談一下夏小姐的病情。」


  我向她點頭示意,等她離開後走到一旁的垃圾桶將煙捻熄,護士小姐說賴醫生的辦公室在走廊的盡頭,這醫院的長廊只有牆上裝飾的幾幅畫,看起來顯得單調及……壓迫。


  是的,不知道為什麼這醫院給我種莫名的壓迫。


  走到賴醫生的辦公室前,我伸手在門板上敲了敲。


  「請進。」讓我驚訝的是賴醫生竟然用中文回答?莫非這位賴醫生也是臺灣人嗎?懷著「他鄉遇故知」的心情,我將辦公室的門打開,但確定裡頭的來人後我卻不由得結巴:「妳、妳不是……」


  她先對我眨了眨眼,隨後調侃似地說:「學弟,好久不見了。」


  「芠荷?天哪!妳怎麼會在這?」我激動地上前握住她的手,芠荷笑嘻嘻地對我說:「當然是來當醫生囉,學弟,你這是什麼態度呀?」


  「別叫我學弟,妳年紀明明比我小。」雖然我很想跟芠荷敘舊,但現在小希的病情比較重要,於是我收起玩笑,嚴肅地詢問芠荷:「那個……小希還好嗎?」


  芠荷見我一臉擔憂,她也收起方才的笑容,拿起桌上的文件夾走到一旁的沙發:「翼翔,先坐吧,我大略跟你說明一下夏小姐的狀況。」就座後,我們兩個開始談論起小希檢查完的身理狀況。


  芠荷就是之前在計程車上向小希提的前女友,我們是在美國攻讀醫學院時認識的。


  雖然我的年紀比她大,卻因為晚讀的關係,所以得喊她學姐。


  跟芠荷交往的過程又是另一段故事了……至於為什麼會分手?因為在攻讀美國醫學院時,臺灣的家出了些狀況,我必須修學回臺灣,現今科技雖然發達,可臺灣跟美國的距離還是太遠,我跟她三思之下才決定分手。


  不過我回臺灣後,還是有靠電子郵件聯絡,芠荷只有告訴我她現在定居日本而已,其他的沒有細談,今天能在這遇到她,我想或多或少是天意吧?


  「老實說已經得癌症的病患,不管如何都不該冒然遠行,不過既然你都能單獨帶她飛來日本,我猜你跟夏小姐的主治醫生很熟囉?」芠荷在我回答一個問題完,就在文件上書寫,過幾分鐘才又問下一個問題,到現在已經是第十個。


  「是的,小希的主治醫生算是我的上司。」


  「很好。」芠荷停下書寫,然後將文件闔上,「既然這樣,事不宜遲,翼翔,請你先聯絡夏小姐的主治醫生,我們待會兒就搭班機回臺灣。」


  「這……」我有些猶豫。


  「不能再拖了,翼翔,經由剛才的分析,你應該心裡有譜,多爭取一秒鐘,就是多幫夏小姐爭取一分生機。」芠荷不急不徐地向我解釋事情的嚴重性。


  我輕嘆口氣,自知現在已經不能再任性的不顧小希的身體一味孤行,於是我答應芠荷,「我知道了,我現在就去打電話,至於機票部份就麻煩妳……」


  「嘿,」芠荷笑著拍拍我的肩,「就交給我吧!別這麼客氣,好歹我也是你『前』女友嘛。」


  雖然芠何故作灑脫的想緩和氣氛,但那句「前」女友,卻講得有些支吾,我直望向芠荷的雙眸,有些光波在閃動,畢竟跟她曾經交往好長一段時間,她的個性我還是懂得。


  「說不出口的事就別逼自己說出來,妳還是老樣子。」我對她笑道。


  「結果你還是看得出來,虧我以為我隱藏的很好。」芠荷無奈的聳肩,走到旁邊的玻璃窗,背對著我幽幽說道:「我呀,從跟你分手後就一直很想知道,究竟是誰有這麼大的魅力……」


  芠荷話還沒說完,我便倏然打斷她,「我們分手是因為距離的關係,不是嗎?」


  「什麼時候你也會自欺欺人了呢?」芠荷轉過身子,一臉憂傷的看著我,「翼翔,你知道我不笨的,有些事還是有辦法知道。」


  我無言以對,將背脊靠向沙發上,閉上眼,覺得有些勞累。


  怎麼這麼多麻煩事接踵而來?該死!我要怎麼安慰芠荷?我想她已經猜到小希之於我的身份,難道到這種地步,我還要厚臉無恥請她幫忙我帶小希回臺灣嗎?


  「翼翔,不要想太多。」芠荷伸手勾住我的脖子,將臉埋在我頸間,「我最喜歡專情的你,對你而言我不過是『習慣』,但夏小姐對你卻是不可獲缺的『心』。」  

  一股溼熱從頸上傳來,芠荷哭了?想安慰她,她卻先一步放開手,將我拉起身推向辦公室門口,「趕快去跟夏小姐說明一下狀況,待會兒就要去機場搭機了。」   

  芠荷話一說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我送出辦公室外,再「碰」一聲將門關上,我注視著緊闔的門板,將額頭抵上,隔著門輕聲地對芠荷說:「對不起……」


  對不起,芠荷,畢竟從小開始我的存在及努力就是為了小希,只能怪我們相見恨晚,妳是個好女孩,會有更好的人給予妳需要的幸福。


  走進302病房,小希正與臨床的老奶奶聊天,大多數的時間都是老奶奶在發言,而小希似懂非懂的點頭。


  「小希。」我出聲喚她,她聽見我的聲音轉過頭,開心的露出微笑,老奶奶也將視線放到我身上,我向她頷首示意。


  「老奶奶,不好意思中斷您跟她的對談,但我有急事必須跟她說,可以先將她還給我幾分鐘嗎?」


  「沒關係,你們先去談吧,我到庭院散個步。」老奶奶說完,緩慢的下病床,我拿起在一旁的拐杖給老奶奶,攙扶她到病房外頭;老奶奶擺手,她說她自己走就行,經過再三確認,我才放心的回到病房裡。


  「翼翔,怎麼了?是什麼急事還要把奶奶打發走?」


  坐到小希的床緣,我伸手撫著她的秀髮,看見她一臉無辜的臉有些餘心不忍,但……想起芠荷方才在辦公室與我的談話,我咬牙,鐵下心向她宣佈:「我們等等就要回臺灣。」


  小希先是一怔,睜大眼不敢置信,半晌才吞吞吐吐地問:「你、你在開玩笑吧?」


  「我沒有在開玩笑。」我斬釘截鐵地說。


  小希倒抽了口氣,下一秒斗大的淚珠滾滾滑落,我伸手將她擁入懷中,輕輕拍著她的背,沒多說話。


  「對不起、對不起……我早就發現有問題了,但我沒跟你說,對不起……」小希在我懷中嚎啕大哭,我將她抱得更緊,看她這樣近乎崩潰的哭泣,我感覺到心臟有股撕裂般的痛楚在蔓延。


  「我知道如果現在回臺灣,妳的夢想就不能完全實現,但如果為了成全妳,而徹底失去妳,我會恨自己一輩子的。」


  「嗚、嗚……」小希聽聞,反抱住我,哭得更厲害。


  小希,妳知道嗎?妳是我從過去走來及完成未來的原動力,少了妳,許多事便沒有意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908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