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只有跟你在一起時,我才可以由衷地微笑。
我就像是演世紀末悲劇的女主角一樣,身上背負太多傷心。

Chapter26──信


  回旅館的路途,我跟翼翔手上除了先前在服飾店買的衣服外,還有一袋又一袋的泰迪熊,翼翔在店員將泰迪熊裝成袋時,看著心滿意足的將帳單丟給國外的爸媽的我,嘴角上揚一道調侃意味極濃的微笑。


  「我真是太高估妳,原來妳也像其他女人一樣,購物起來真的會嚇死人。」


  「是沒錯啦。」我不以為然地聳肩,「不過我覺得買泰迪熊比買衣服來得有意義。」


  反將翼翔一軍,他啞口無言地倚在一旁的櫃子,不再發表意見。


  等我們從泰迪熊專賣店出來時,一陣夜風吹過,我冷得發抖,這才發現身上的衣服過於單薄,翼翔也有發現,他仰望夜空,似乎有些失望。


  他牽起我的手,偏過頭對我微笑,「買完了,我們趕快回飯店吧?」我頷首,翼翔的掌心不但溫暖,還給我一種靠實的感覺。


  回到房間後將泰迪熊置於角落,我坐到床上歇腳,翼翔將外套披在椅背上,要我先去洗澡,他去樓下看看有什麼好吃的,待會兒帶我去。


  「你確定……你不會做什麼嗎?」我狐疑地看著翼翔。


  「小希,妳講話變油條了呢。」翼翔瞥了我一眼,接道:「不過妳的身材倒還不會讓我有什麼非非的念頭,妳儘管放心吧。」話一說完翼翔笑著離開房間,我則在他背後對他扮鬼臉。


  好半晌,抱著換洗衣物準備進浴室時,床底下那突兀的一角吸引住我的目光,蹲下身,我發現是一大包東西被塞在裡頭,好奇心驅使,我將東西從床底抽出,結果力道過猛,袋子裡頭的東西就這麼灑出來。


  無數的蓋著郵戳的信散落在地上,讓我吃驚的是所有的收件者只有一個──

  夏萌希小姐收。


  我錯愕的將其中一封信拿起觀看,赫然發現筆跡很熟悉,如果我沒有猜錯,這字跡是二哥的字跡,我瘋狂地將信封撕開,顫抖著雙手將信紙攤開。



  小希:

  
  我跟大哥在美國都非常思念妳,一有空閒就會翻出妳的照片回憶過去相處的種種,我想一連竄的治療中,妳的外表或許會逐漸變成陌生的小希,但無論妳變得如何,我還是有本事第一眼認出妳。


  這是我跟妳多年來培養出的默契。


  爸媽從美國回來後,媽變得好憔悴,甚至不願意跟爸說任何一句話,有一次趁媽出門時,我到爸的辦公房詢問他跟媽之間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當時的爸埋首於公文中,頭也不抬冷冷地對我說:「不過是把小希留在臺灣罷了,誰知道你媽反應這麼大。」


  妳知道嗎?當下我真的差點就揮出一拳送給爸了,事後我也很納悶我怎麼沒有一拳揮過去?那是說不上來的理由,或許在潛意識中,我還是將他當成自己的父親,所以才沒有出手。


  然而在我知道爸自私地將妳留在臺灣,我難過好久,自幼我們兄妹感情好得不得了,幾乎也是形影不離,在爸把我跟大哥送來美國念書後我們才被迫分隔兩地,我跟大哥一直期盼妳畢業與我們相聚,誰知道還是沒那機會。


  還記得以前的暑假妳為了瞞著我們飛來美國給我們驚喜,特地惡補英文嗎?我忘不了拿著話筒時,妳興奮又刻意壓低聲音告訴我時,我擔心的是妳的身體會不會受不了?


  在臺灣讀書時,每逢暑假天氣熱得要命,妳都會親自為我們煮冰涼的綠豆湯,我從外頭玩回來時,看到在廚房滿身大汗的妳總是感到心疼,在妳發現我,笑著告訴我:「哥,晚點就有冰涼的綠豆湯能喝囉。」我又是那麼慶幸有妳這妹妹。


  妹,我好像沒跟妳說過妳煮的綠豆湯真的很好喝,對不對?


  那麼我現在告訴妳,妳煮的綠豆湯是全世界獨一無二好喝的,趕快再飛來美國煮給我跟大哥喝,好嗎?


  想妳的二哥



  妹:
  
  最近臺灣的朋友告訴我有很多好聽的新歌,因此我自掏腰包從臺灣訂購不少專輯再請要來美國玩的朋友幫我送來,積欠不少人情債。


  當我好不容易才拿到CD,準備聽得過癮時,妳二哥那傢伙拿著我的CD端詳一會兒,問也沒問,丟下一句「借我」就走,我一直在想他什麼時候會比較成熟點。


  妳有聽梁靜茹的歌嗎?我呀,偏愛《寧夏》這首歌哦,怎麼說呢?只要一聽到這首歌,就會想起妳還在的夏天,那樣舒爽自在的感覺,在美國是很開心沒錯,可是總感覺無形中被束縛著。


  之所以會知道梁靜茹,跟大多數人一樣是因為《分手快樂》這首寫進失戀的人心坎的歌,那時跟初戀女友剛分手(妳不知道吧?下次再跟妳說說跟她的故事),聽了


  反而會更難過,然而這首歌神奇地有撫慰我受傷的心的作用。


  對了,妹,妳的治療還順利嗎?


  母親她一開始回來真的很難過,可以用傷痛欲絕來形容吧?其實從兮義那聽到父親這麼對妳,我也是頗憤憤不平,但我們幾人心裡都明白,一旦跟爸反抗,那妳將會遭受到更不平等的待遇,於是我們選擇沉默。


  妹,其實妳也很想回來的,對不?即使妳不想,我們也很想。


  雖然我沒兮義瞭解妳,但妳會為了別人寧可自己痛苦這事,我還是多少知道的。
這也是我最欽佩妹的地方。
希望妳天天快樂。


  最近狂聽歌的大哥



  妹:


  妳有暗戀過哪個男孩嗎?


  最近我喜歡上同班的一個女孩,我不知道如何形容她的長相,總之是個很可愛又貼心的女孩子,這是我第一次這麼小心翼翼去揣測一個女孩的心情,她的朋友透露女孩對我也有些好感,讓我欣喜若狂,差點把期末考給搞砸了。


  不知道妳有沒有發現自己很久沒回信了,是不是發生什麼事?別嚇我,有看到就要儘快回信,哪怕只有一行字我也開心。


  我只有妳一個妹妹耶!要是妳出了什麼差錯,我一定會恨死自己,然後不顧一切飛回臺灣,知道嗎?


  聖誕節將近,已經逐漸有聖誕氣息,好久沒有送妳禮物,妳想要什麼呢?哥可以為妳扮聖誕老人哦!


  開始暗戀女生的大哥




  小希:

  這星期天哪,我們一群人在同學家辦露天party,其中有一位華僑Ton,他烤的肉真是沒話講,大家中了邪的不停吃,我也不例外,Ton說他跟我是舊事,但無論他怎麼提示我還是想不起他是誰,怪尷尬的。


  現在寫信給妳有很多單字都必須查字典,真是丟臉,在美國讀書久了真的會忍不住書寫都用英文,哈!


  好久沒回臺灣了,懷念臺灣的小吃及夜市,但主要想念臺灣是因為在臺灣才可以無時無刻照顧妳。


  小希啊,妳知道我已經想到妳想到快瘋了哦,妳呢?


  還有呀,在party的舞會上二哥竟然跟一個超漂亮的女生跳舞,哼,我可要想辦法從中破壞,只是大哥那大木頭會談戀愛也真是奇聞哪。


  只可惜那女生再漂亮也沒我女朋友漂亮,嘿嘿。


  小希,快回信吧,大哥每天都在我耳邊嚷著妳沒回信,當然妳想只回給我不回給他也沒關係,我不會介意的。


  兮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908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