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人之間的連繫不用刻意去保持,而是要看緣份夠不夠。

緣份夠得話,即使數年沒有交集,最後還是會碰在一起。

Chapter24──緣份
  
  還來不及好好欣賞旅館的裝潢及附設的設施,翼翔便拉著我到住宿的房間,插入ID辯識卡,走進房裡寬敞的房間映入眼簾,我高興得又跳又叫。


  總覺得這家旅館很貼心,正逢盛夏時節,他們為我們挑選了一間佈置簡單俐落的房間,沒有過多花俏的裝飾,環視房間四周不論幾遍都不會感到膩,每一眼都可以發現新鮮感。


  另外站在房間的陽台還可以眺望精心規劃的花園景觀,各式各樣、五顏六色的花朵在視線中一一綻放旺盛的生命力,讓人看了更有精神,撲鼻而來的淡淡花香讓人心情舒爽,據說這也是該旅館的招牌,為不同客人打照不同的庭院景觀。


  服務生替我們將行李放置好,翼翔塞了些小費給服務生,他向翼翔道謝,並告訴他如果有什麼需要只要撥專線就好。


  等服務生告辭,我坐到偌大柔軟的床上開始滾來滾去,最後以大字型攤在床上,望著天花板上雕刻精細的玻璃燈,翼翔坐在梳妝台前的椅子,饒富致興的盯著我瞧。


  「看什麼看?」翼翔的視線讓我有些不好意思。


  「我在想啊,這間房間只有一張床呢,該怎麼辦才好?」


  「對哦!」我坐起身子,歪著頭思索一會兒,最後拿起床上的一個枕頭,笑嘻嘻的丟給翼翔。「那還不簡單,你睡沙發我睡床,很公平吧。」


  「哪裡公平?」話才剛說完,翼翔馬上出聲抗議:「好歹住宿費也是一人一半,為什麼妳睡床我睡沙發?」他哀怨的瞪著我。


  「因為男生要禮讓女生啊!」我理直氣狀的接著說:「還有我是病人,身為醫生的你怎麼忍心讓我睡沙發呢?」


  翼翔自知理虧,將枕頭丟到沙發上不再作聲,等我在床上滾夠後,開始感到無聊,於是問翼翔這附近有沒有什麼好玩的?


  「有啊,附近有個商圈,挺熱鬧的,要不要去逛逛?」


  「好呀好呀。」我跳下床,迫不及待的拉著翼翔往外走。


  受不了我的急性子,坐電梯時翼翔邊調整側背包的肩袋,一邊嘟嚷著。


  翼翔所指的商圈離旅館有五分鐘的距離,這一路上有許多店家,我邊走邊四處觀賞著,遇到比較特別的店家還會停下腳步仔細瞧一瞧,翼翔這時就會用簡單的日文跟我介紹,讓我受益良多。


  現在時間還算早,逛商店圈的人不多,只有稀落的人群遊走著,這條商店圈令我比較失望的是以賣衣飾的店家為多,翼翔見我自顧自的走著,三不五十就會問我怎麼不進去逛?


  「我對衣服、飾品的興趣不大說。」


  「那是因為妳懶得挑。」翼翔說著的同時剛好經過一家少女服飾店,他不顧我的抵抗硬是把我拖了進去,裡頭的店員一見有客人,馬上掛上手機走向我們。


  她笑臉盈人的要為我們介紹,我不怎麼領情,反倒是翼翔隨即跟店員開始攀談起來。


  我百賴無聊的把玩一旁掛著的飾品直到店員離開。


  「有這麼無聊嗎?」翼翔問。


  「是很無聊。」我照實的說,此時瞥見有個天使翅膀的吊飾的手環,於是興高采烈的拿起來試戴。


  天使翅膀吊飾的手環我戴得愛不釋手,捨不得將它拔下,我決定買回家。


  轉身要跟翼翔說一聲,這時店員來到我身旁,翼翔一使個眼神,我被店員硬是帶到更衣室裡。


  等從驚嚇回過神後,我看見牆上的吊衣架吊著成套的衣物,伸手取下一套在身上比對,這時翼翔的聲音隔著更衣門傳進來。


  「全部都要試穿哦,沒試穿完妳別想走。」


  「太多了吧!」我馬上抗議,翼翔卻不知道在堅持什麼,要我一定要全部都試穿給他看,我無奈的答應他,在更換衣物時,我的視線不時瞄到手上的手環。


  每瞄到一次總會稍微停頓一會兒,直到翼翔催促要我快一點,我才會迅速將衣服換好走出去,轉個幾圈讓他觀賞。


  等我們從服飾店出來天已經全黑,街上的商店街開始熱鬧起來,方才不知道試穿多少衣服,現在全身酸痛還很疲憊。


  「我們回飯店好不好?我好累。」


  翼翔在店家買冷飲要給我解渴,等待他的時候我央求他。


  我感到頭一陣昏沉,再不快回飯店隨時有可能昏倒在路邊。


  買好飲料後的翼翔將飲料插上吸管,並貼心的將它遞給我。


  「果然還是太勉強。」翼翔見我臉色蒼白,若有所思地自語,我乖乖的喝著飲料沒答腔,跟他一前以後,保持著適當的距離慢慢走回飯店,就在此時我的餘光瞥見一間店家,然後我停下腳步。


  「怎麼了?」翼翔回過頭詢問,我指向燈火通明的泰迪熊專賣店,告訴翼翔我還想逛逛。


  「剛不是說很累?」被我拖著進泰迪熊專賣店時翼翔調侃地問。


  「那不一樣。」推開店門,一陣淡淡的清香撲鼻,讓我感到比較有精神,裡面清一色都是賣跟泰迪熊有關的物品,每一隻泰迪熊看起來大同小異,實際上卻又有所區別。


  我興奮的拿起架子上的泰迪熊商品東瞧西瞧,翼翔沒多大的興趣,只是站在一旁翻閱商品目錄,店員見我如此有興致,她走向前為我介紹泰迪熊的起緣、各式產地等等,我聽得入迷。


  「妳很喜歡熊?」翼翔見到我拿的提籃裡面已經裝滿一隻又一隻的泰迪熊,好奇地問道。


  我點點頭,「是啊,泰迪熊跟我有很深的淵源。」


  那是很久以前的故事了,偶爾想起來總不禁莞爾,小時候的故事總是特別的天真無邪及印象深刻。


  「說到泰迪熊……」翼翔沉吟一會兒,接道:「我好像也有那麼一段回憶跟泰迪熊有關。」語末,他開始把玩手上的泰迪熊鑰匙圈,似乎是陷入回憶裡頭。


  雖然不忍心打斷他,但不知道為什麼心裡不斷冒出一個念頭,一個想跟翼翔說故事的念頭:「你要聽我的故事嗎?」我拍拍翼翔的肩。


  翼翔回過神,溫柔地對我微笑。「好啊,妳說說看。」


  我靦腆的一笑,故事該從什麼時候開始呢?啊,我想起來了,那是發生在我還不是私生女以前的事呢,當時我的鄰居是個年長我好幾歲的男孩,很巧唷,他的名字就叫小翔……


  我沒發現翼翔在聽到「小翔」兩個字時一臉詫異的神情,因為我已經完全沉浸在往事裡,不可自拔。


  人跟人倘若有緣份,真的,即使歷經顛簸,還是會回到最初相遇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908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