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相信與逃避之間不斷抉擇,我徹底將自己遺失。
然後我栽進了悲傷,從此不可自拔。

Chapter15──我們的愛情


  「後來,你們究竟是為什麼失去了交集?」雙手托著下巴,你面色凝重的詢問我。


  「人生從來沒有一套所謂的規則在,所以……」我望向窗外的藍天,怕眼淚就這麼落下,勉強扯上一抹笑,我接著道:「所以,平行線可以相交,當然,垂直線也可以變平行線的。」


  選擇相交又或者疏遠事實上都是我自己決定的,現在想想除了遺憾我並沒有後悔,因為我知道他們兩個現在很幸福,但倘若當初我選擇坦然面對,那麼故事會不會有不一樣的結局?


  會吧,只是都走到了這一步,我還奢望什麼?是不是?握住了他的手,兩行淚從眼中流出,他沒說話,而我的思緒,再一次被回憶帶走。


  「小希!」有天放學後沒多久,怡君便氣喘噓噓的跑來找我,正在收拾書包的我停下動作,疑惑的問她什麼事這麼趕?


  「我跟妳說,真是好險吶……我的日記前幾天丟了,但有好心人幫我送回來,欸,我真怕裡頭的內容被人看光。」怡君輕吁了口氣,我看著鬆了口氣的她並沒有表示什麼。


  怡君大概永遠都不會知道她那本日記究竟是哪位好心人替她送回去的吧?我在心底苦笑,揹上書包,我問她要不要跟我一起去找宇傑?


  「這樣……不會打擾你們嗎?」怡君不懷好意的怪笑,一般來說她這麼開我玩笑時,我應該也笑笑的回她,但這次我沒有,我深深的皺起眉頭,怡君她真的掩飾的非常好呀,難怪不論我怎麼懷疑,永遠都沒真相。


  這下腦子更是一團亂。


  不過怡君倒沒發現,反而是一頭熱的拉著我往籃球場跑。


  「邵、大、少、爺!怡君來了!還不快來迎接?」還沒下階梯,怡君便對在球場上奔馳的宇傑大喊,宇傑停下動作,將球丟下,不顧隊友叫喊跑向我們。


  只是宇傑還沒跟我打招呼之前,伸手敲了怡君的頭一下。


  「下次別再這樣叫我,很丟臉欸。」


  「哪樣叫?哈!邵大少爺?還不錯呀!」怡君吐了吐舌頭,宇傑白了她一眼,然後他們倆相視而笑,那瞬間,我覺得我完全被排除在他們之外,那種感覺,還真的……很難受。


  夏萌希!不可以這樣!妳現在是在吃妳最好的朋友醋嗎?內心有個聲音再心裡大聲質問,我垂著頭不知該如何是好,下一秒,我感覺到有人在搓揉我的頭髮,抬頭,對上的是宇傑的笑。


  「怎麼啦?悶悶不樂的?」


  我搖了搖頭,隨便用個爛理由塘塞。「大概是太累了。」


  我不敢將事實說出口,更不敢質問宇傑什麼,只好裝作什麼都不知道,但那只是表面上的,怡君日記上的真情告白不斷在腦海浮現,我感到好無助,為什麼什麼事只要扯上了愛情都不會有好事?


  一個是我最要好的朋友,一個是我深愛不已的情人,對於他們我應該是得無條件全然的信任他們,可最近接踵而來發生的事將我壓得喘不過氣,我已經失去了客觀判斷的能力。


  「學妹。」


  突然,有個聲音傳入我們耳中,我們三人不約而同的往不遠處看去,應該是學長吧……有點面熟,究竟是在哪裡見過的?


  當我還沒想出答案之前,怡君變嚇得臉色蒼白,硬是躲到我跟宇傑背後要我們幫她擋著,不過,學長已經看到了,怡君想躲也躲不了。


  「那個……學長好。」怡君的聲音有些僵硬,我拉宇傑到一旁,問他這是怎麼一回事?


  「陳裕捷。」提照陳裕傑學長時,宇傑的口吻滿是不屑,「就是他要追怡君的,不過我可是從頭到尾不看好他。」


  「為什麼?」


  「他不夠資格配怡君,那個花心大蘿蔔,見人就追,真搞不懂他怎麼還會有一堆人追著跑。」


  正當我要笑著說你不也很多人追著跑時,宇傑無意的一句話,讓我整顆心寒到極點。


  「我可不會輕易把我家的怡君讓出去。」


  你家的怡君?


  邵宇傑,這也是句玩笑嗎?是因為你跟怡君是非常要好的朋友,所以如此戲稱嗎?我該相信你嗎?好多不斷冒出來,這次他卻沒發現,沒發現……而接下來的事,更讓我自覺自己在他們面前無地自容。


  在我跟宇傑談話的期間,陳裕捷學長已經準備對怡君伸出魔手,他硬是抓住了怡君的手腕要把她帶走,怡君的臉色很難看,想掙脫他,但又礙於他是學長不敢有大動作──


  接下來,在我眼前活生生的上演一場英雄救美的精彩戲碼。


  「學長,你再亂來別怪我不客氣了。」宇傑大步走向他們,一把將陳裕捷學長的手撥開。


  「邵學弟,我知道你在學校稍有名氣,但這不代表學長的事你也可以亂干涉。」陳裕捷學長不理會宇傑的警告,再次牽住了怡君的手,怡君急得要哭了,宇傑當然也有看到。


  所以,他這次很乾脆的將怡君拉到他身後。


  「學長,夠了,好歹也要怡君願意吧?」


  「三心二意的人沒資格來指責學長的錯誤。」陳裕捷學長冷冷地瞥向他們牽得緊密的雙手,一轉頭,我慌亂的眼神與他對上。


  「學妹,就是妳吧?邵宇傑的女朋友。」


  我咬著唇,沒有任何動作。


  當下我真的不知道,我究竟該點頭……還是,搖頭。


  宇傑跟怡君因為陳裕捷學長這句話急忙的與彼此拉開安全距離,他們倆開始相互道歉,看著,我很生氣,同時也感覺的到心在揪痛著。


  可我選擇漠視不語,我怕一開口吐出的話,會無情的將人殺死。


  我們三人的所有動作,陳裕捷學長看在眼裡,嘲諷在嘴邊。


  「學妹,看來不加把勁,恐怕童話不會有完美結局。」


  「不要對小希亂說話!」聽出了陳裕捷學長話中有話,宇傑大聲斥喝。


  「亂說話?」陳裕捷學長聽聞哈哈大笑,「你可以問問你的女朋友,看她究竟是相信我,還是你。」


  「小希……」宇傑放軟語氣,想要徵求我的認同。


  我很悲傷的看向宇傑,想開口反駁陳裕捷學長的話,但我卻什麼也說不出口。


  「小希,妳要相信宇傑,他只是為了──」


  怡君想要證明他跟宇傑的清白,卻給陳裕傑學長打斷。「我說學妹啊,我的確是喜歡妳,所以這樣的狀況是我不願意見到的,但以旁觀者的角度看,妳對邵學弟的感情,的確毫無隱瞞,妳這麼說只會把事情越描越黑而已。」


  還是說穿了,雖然我早就知道,但看到宇傑一臉驚愕的望向怡君,我仍舊沒有勇氣去面對接下來的可能,對,我害怕他放棄我選擇怡君,與其說我不相信宇傑,不如說我對自己沒自信。


  我跑離他們,一直跑、一直跑,從籃球場跑到體育室的後空地,一個沒注意整個人被小石子絆倒,灰頭土臉,膝蓋也因為摩擦破皮開始出血,但我連起來的力氣也沒了。


  一個圈、兩個圈……最後越來越多圈,乾土上開始有深色的圈色印記,那是我傷痛欲絕的淚,四下無人我用盡全身力氣宣洩我的悲傷。


  那不只是純粹的坦護。


  怡君,對不起、對不起……是我奪走了妳原先可以擁有的愛情,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908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