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知道我的幸福竟是令怡君痛苦的匕首之時──
最初想與宇傑在一起一輩子的念頭,瞬間崩毀。

Chapter14──日記

  自從那次與怡君在頂樓的秘密之談後,只有剛開始的幾天我跟怡君在一起時會有些微的尷尬及沉默,但時間一久,我們倆又可以嘻嘻哈哈在一起互相談心。


  這期間,我每天都一直告訴自己,第六感告訴我的答案是錯的,我跟怡君相處的種種才是真的,雖然不同的意念在我腦海裡拔河,弄得我很苦澀,也因次我再次長時間失眠。


  上一次的長時間失眠似乎時代久遠,應該是在我以為爸媽已經知道我是私生女的事的時候吧?我也記不太清楚了,跟宇傑交往之後,他經常在我耳邊催眠,要我忘了所有不愉快。


  他很霸道的說跟他在一起只能快樂,我不大喜歡大男人主義的男生,不過宇傑的大男人主義卻讓我覺得他真的很可愛,然後,我會傻呼呼的對他傻笑,代表我的回答。


  因為忘了不愉快,所以不會失眠,只是怡君的事,我無法輕易忘懷,她的表情太認真、太嚴肅,讓我想要反駁的勇氣瞬間隨風消逝,所以我只能一直看著她。


  最後是我逃開了,逃開對我而言陌生的怡君,然而我的逃避卻已經將我的心虛及恐懼表現得很明顯。


  「妳們是不是怎麼了?」宇傑當時也有發現我們之間的微妙,每次與宇傑單獨相處時,他總是會這麼問我。


  我一貫的答案就是搖頭再搖頭,然後宇傑便會若有似無的喃喃自語,說著怡君的狀況很糟。


  怡君的狀況很糟……這句話飄進了我耳裡再擴散到心裡,莫名的酸楚在鼻間發散,我想跟宇傑說:「你不要只看到怡君很糟,我也很糟啊!為什麼你只關心她呢?」


  可是我沒有,只是淡淡的站起身,跟宇傑說該走了。


  二哥說我有所改變,但有些個性或是特質,是永遠都改不掉的,比如說我習慣以冷漠對待這個世界,然後把我的真感情藏在心中不為人知。


  「小希!妳看!這好可愛哦!」期中考完的週末,怡君找我跟宇傑一同去逛街,經過有個小攤子時,怡君指著放置於中央的一個天使髮束,拉著我一起觀看。


  我拿起那天使髮束,輕輕撫摸,上頭的小天使有著一抹淡淡的微笑,我很是喜歡,怡君笑著問我:「小希,妳很喜歡嗎?要不要買?」


  「嗯……」我猶豫了,並不是因為價錢,而是因為天使髮束只有一個,那怡君呢?我的眼神不經意瞥向她。


  「我沒關係啦!」怡君笑了笑。


  我的心臟好像被什麼壓著似的,呼吸變得有些急促,宇傑發現了我的異狀將我拉進他身旁,他代我問老闆娘還有沒有另一個天使髮束?年輕貌美的老闆娘要我們稍等一下,她去拿。


  「買兩個,這樣妳跟怡君就一人一個了。」宇傑替我跟怡君結了帳,然後當著我的面將一個天使髮束遞給怡君,我任性的窩在宇傑懷裡不肯離開,宇傑輕輕的環住我的腰,他說,一切都會過去的。


  後來我們也無心逛街,都是我影響他們的,一起用完午餐之後,怡君要宇傑先帶我回家休息。


  「小希,要趕快好起來,好嗎?」怡君擔憂的握住我的雙手,我無力地點了點頭,向我們道別之後,我跟宇傑一起坐車回家,但到了家門口我才想起來家裡要五點過後才會有人在,我又忘了帶鑰匙……


  「妳哦。」宇傑輕彈我的額頭,「那去我家吧!我爸媽他們也不在……」


  「邵宇傑,你、你說錯話了吧?」我紅著臉,小聲地詢問他。


  去他家?他可以這樣若無其事的跟他女朋友說去他家?孤單寡女共處一室不是件好事,這道理他應該知道吧?


  宇傑見狀放聲大笑。


  「喂!你這樣真的很失禮耶你!」


  「哈哈……不好意思,但……呵,妳就這麼希望我對妳怎樣嗎?」


  我原本就很紅的臉因為宇傑的話更紅了。


  「小希,看不出來妳外表文靜,骨子裡這麼色。」


  「誰色了啦!都你在想的,不理你了!」語畢,我掙脫宇傑想要離開,但他卻將我的手握得更緊,雖然跟宇傑已經交往有一小段日子,可是,每當誘人的曖昧將我團團包圍時,我總是會心跳加速。


  緩緩閉上了眼,宇傑俯身吻了我,這個吻淺淺的,裡頭卻帶著無限的疼惜,宇傑很擔心我吧?因為他知道我是個什麼事都往心裡藏的人……吻著,淚也從眼角裡流出。


  在宇傑面前,偽裝的假面總是輕易的被粉碎,接下來,宇傑結實的擁抱讓我的堅強應聲瓦解,我崩潰大哭,宇傑沒有說半句話,他把我抱得很緊,也許,宇傑的第六感也告訴了他,我跟怡君的事,不是我們想要結束就可以結束。


  單戀的心情令人苦澀;你情我願的感情令人歡惜;三角戀情則令人苦惱;失戀的感覺令人憔悴……


  無論我們怎麼努力,該來的還是會來的,只是不該來得那麼快,我覺得太快了。


  夏日午后,就在我跟怡君經常牽手一起經過的長廊盡頭,熟悉的字跡將我的目光吸引過去,那是一本精裝書,在路上撿到別人的東西,照常理是不能隨意翻閱的,而我也沒有偷虧別人私事的習慣。


  但當我看到姓名欄上寫著怡君的名字時,我顫抖著雙手,翻開內頁。


  ……小希跟宇傑果然在我預料之中交往了,身為他們最要好的朋友我應該笑著給他們祝福的,可是,在祝福之下,我卻可以清楚感覺到我的心在撕裂。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對宇傑對了男女私情呢?已經很久了,在新生訓練看到他的時候,我就跟其他女孩子一樣,無法將目光從宇傑身上離開。


  老天爺給我了機會,給我可以輕易接近宇傑的機會,雖然我跟宇傑就像哥兒們一樣,也經常被班上的同學誤會,但我們之間未曾擦出任何曖昧的火花,應該說宇傑對誰都是很單純。


  所以,跟小希相識的那天,我看出宇傑眼中的波動時,我知道,宇傑對小希動情了,而且無法自拔。


  我以為流言是假的,沒想到……我真的沒想到。


  我曾試圖要去討厭我的情敵,但我沒辦法,小希實在是個令人會忍不住想要去疼愛她的好女孩。


  為什麼事情會演變成這樣?


  日記內頁上的每一個字句,都讓我整顆心抽痛不已,好早之前我就已經發覺到怡君對宇傑的喜歡,可是因為怡君一再的否認,我才認為是我誤解,沒想到、沒想到……


  小希知道了吧?雖然我沒有直接表明,但我想聰明的她是知道了,所以最近我們在無形中,才會有所謂的尷尬及沉默。


  嘿,小希,我是不會橫刀奪愛的,因為我太愛你們倆了,所以捨不得,請妳,不要這樣……看到妳眉宇間偶爾透露的為難,我好難過、好難過,我很後悔我自以為是的鼓起勇氣暗示妳,沒想到有了反效果。


  雖然我是非常喜歡宇傑,可是我真的不想要事情越來越複雜,小希,妳快好起來,像之前一樣對我微笑,我不要為此失去妳,這樣我會很痛恨自己,會很痛恨的,這幾個月的相處之下,我簡直把妳當我的妹妹看待,只要妳幸福就好了,我真心希望妳可以跟宇傑幸福,因為我知道在微笑的背後,有著的是受過無數傷痛的妳。


  自以為是的不是妳,怡君,是我,我根本就是刺蝟,不管是對魏彩昀,還是對與我如此要好的妳都是,我自私的想要把宇傑佔完己有,卻忘了比起我,妳們更是要苦的多。


  花了好長的時間將怡君所有心情看完,每一篇日記裡,或多或少都有提到我跟宇傑,這代表著怡君對我們的重視,反觀看看自己,我笑不出來。


  一段愛情真的只要兩情相悅就可以完善經營嗎?


  在看完怡君的日記,我不再有把握可以跟宇傑永遠走下去,即使我可以假裝沒發生今天這件事也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908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