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他人眼中,我們是品學兼優,十八般武藝精通的優等生。
可在愛情中,我們不過是一竅不通的見習戀人。

Chapter11──見習戀人

  在宇傑還未告白之前,我曾幻想過與他交往的情景,可當真正交往後,才發現我的生活並沒有多大的改變。

  最看好我跟宇傑的怡君當然沒辦法接受我跟他這種原始人的交往方式,好幾次跟怡君單獨出去時,老被她念上半天。

  「小希,那天魏彩昀跑來我們班找宇傑耶!」上個週末怡君找我陪她到附近的商圈買衣服,當我看中一件薄外套準備到試衣室試穿時,怡君突然對我說道。

  魏彩昀哪……自從真情告白後很少聽到她的名字或消息。

  最近從其他班同學口中得知她交到一個很不錯的學長,嗯……既然她都有男朋友了,找宇傑應該不是件要緊的事吧?

  「唔,所以呢?」

  「還所以呢?夏萌希妳有沒有一點警覺心呀!」怡君皺起雙眉看著我,滔滔不絕地接道:「我跟妳說,就我看來魏彩昀絕對不可能那麼輕易放棄宇傑的,她不過是想找個男朋友當障眼法,然後趁妳防備最弱的時候把宇傑給搶回去……」

  「怡君。」我出聲制止她的荒謬推論。「我是看魏彩昀不爽沒錯,但她沒妳想的這麼糟糕的。」如果她真是如此心機的人,那麼她當時在我面前流的淚又算什麼?魏彩昀是個自尊心很強的人,她不會輕易在敵人面前表現出她的脆弱──就像我一樣。

  「真拿妳沒辦法。」怡君的確是拿我沒辦法,記得園遊會當天,宇傑向我告白成功後,她可比我們倆都還樂,甚至自掏腰包請我跟宇傑吃一頓,說是要慶祝我們兩終於「如願以償」交往?

  聽到如願以償這四個字,我笑了出來,宇傑牽著我的手,瞪了怡君一眼說她無聊,不過鬧歸鬧,最後我們還是有去慶祝一番。

  只不過,除了跟宇傑交往的喜悅外,我還感到一些寂寞。

  那天怡君沒跟我們一起走回家。

  「嘩,吃得好撐,這下晚餐可以省了。」走出校門口,怡君伸了個懶腰。

  「怡君,如果妳晚上餓了一定要吃哦!」雖然我知道怡君今天吃了很多東西,可是她這麼瘦,不多吃點不行,要是哪天風大了點,她豈不是就被風吹走了?

  「是,我知道。」怡君聽聞伸手輕輕捏了我的臉頰一下,放開我的臉後,她看向宇傑。「我還有事要先走,小希就麻煩你送囉!」

  「沒問題。」

  「怡君,妳要走了哦?」我的語氣裡充滿著不捨,因為在今天以前,怡君不管有多重要的事都會撥空陪我們走回家,為什麼今天就突然不行了?

  「我是真的有事,有宇傑在,妳不會在半路被綁走啦!」怡君半開玩笑地跟我說,然後把我推向宇傑。「記住,他現在可是妳男朋友,要好好物盡其用唷!」說完,怡君趁我還沒反應前轉身離開,留下我跟宇傑在校門口發愣。

  「那、那現在怎麼辦?」良久,我問宇傑。

  「當然是回家囉。」宇傑對於我的問題感到奇怪。

  「可是、可是……」我感到有些為難。

  「嗯?」

  「你這樣抱著我,我不能走……」我小聲地說。

  宇傑開心地笑了,但沒因為我的話放開我,而是將我擁的更緊。

  「妳是我女朋友,我為什麼不能抱妳?」

  其實怡君錯了,我也錯了,原本在我們眼中只有在球場上活躍的宇傑,其實還是很聰明,不止在課業;不止在運動;不止在交際……在情場上,他同樣能如魚得水,只要他願意的話。

  「萌希,宇傑找妳。」

  「好。」

  雖然宇傑在我們還是朋友之前,下課便經常會來找我,但當我們成為男女朋友後,這種感覺又不同以往,我說不上來。

  「什麼事這麼開心?」到了教室外頭,我看見一臉神秘兮兮的宇傑。

  「我是想問妳,這星期天有沒有空?」

  「有空是有空啊,怎麼了嗎?」

  「我想找妳去約會。」良久,宇傑說。

  噗嗤一聲,我笑了出來。

  「笑什麼?」宇傑秀宇微皺,似乎有些不高興,我搖了搖頭,不顧我們現在是在走廊,我鑽進了他懷裡,我的主動令宇傑有些震驚,因為,我一向不會主動。

  是的,夏萌希不會對人主動,不管是對家人、朋友、師長……甚至是情人都一樣。

  一樣冷淡,自以為是的旁觀著別人的一切,結果最後換來的是無數的悲哀。

  幸好現在在宇傑懷裡,他瞧不見我的眼眸朦上了陰影,否則他又會擔心。

  以前還沒跟宇傑交往時,只要我心情不好都會抓他來當我的垃圾桶。

  但跟宇傑交往之後,在他面前我總是讓自己很快樂,即使有時候心情不好也會強顏歡笑,沒什麼,只是不想讓他要分神擔心我罷了,我不想要他覺得他的女朋友很麻煩。

  「沒,我只是覺得……很怪很怪,當這些話從你口中說出來。」在他懷中,我小聲地說,再一次完美的隱藏我的胡思亂想,果然不出所料,須臾,我聽見宇傑爽朗的笑聲。

  「總有一天妳會習慣。」

  語畢,他放開了原本環抱我腰際的手,接道:「在學校還是不要太放肆,我可不希望我們這麼早就完蛋。」

  我瞭解他話中的涵義,在一所以升學為主的學校,哪個學生被發現在玩對師長們而言很可笑的戀愛遊戲,下場一定很慘。

  雖然我總對那些規則不以為然,我討厭束縛,尤其是被一些不合理的條文束縛,那感覺令人難受。

  「好。」我乖順的點了點頭。

  「妳還沒回答我的問題耶!星期天要不要一起去『約會』呢?」他一臉認真的問我,結果我還是破功了。

  我真的不是故意笑的,宇傑,可是真的很奇怪嘛。

  「妳真的很不給面子。」宇傑哭喪著臉向我抱怨,我很想停止嘴邊的微笑,但,卻沒辦法,我一直笑、一直笑、一直笑……笑到眼邊都掉出淚來,宇傑窘了,窘得直跺腳。

  「夠了啦!妳到底去不去啦……」

  「這個嘛,讓我考慮看看,如果我心情好就去,心情不好的話那就拜拜再聯絡囉!」

  「不行。」宇傑斬釘截鐵的拒絕。

  我不甘勢弱的還了一計。「為什麼不行?」

  「哪有男朋友找女朋友約會還碰釘子的?」

  「可是法律也沒有明訂說男朋友約女朋友出去,女朋友就一定要答應啊!」

  一陣沉默,我知道這一場無聊的鬥嘴,我是贏了宇傑,看到苦惱的在思索要如何反駁我的樣子,便覺得心情很好。

  除了我以外,班上當然不乏班對或是有交男女朋友的同學,可除了聽到他們的甜蜜外,也經常聽到他們抱怨另一半的自私不體諒,甚至有同學為情而傷,難過了好久,看他們日漸憔悴的身影,我除了對愛情有了憧憬外,還加了恐懼。

  因為恐懼被傷,所以我才不主動。

  「開玩笑的,我當然會去囉!我怎麼會不給我男朋友面子,是不是?」

  只是,宇傑讓我很難對他有所防備,因為他是這樣好的一個人。

  於是我將害怕扔到一旁,選擇義無反顧的付出。

  明知道海誓山盟不堪一擊,我還是選擇豁出去,不懂得愛情這一點佔著些微關係,因為當時的我們只想到愛情的美好,卻大意的忘了有光的地方就會有陰影這道理。

  就算瞭解愛情的人,陷入熱戀也是會忘了吧……關於愛情除了甜蜜,也能致人於死地,愛情,足以讓人失心瘋,這句話好多好多人說。

  好多好多人說。

  所以,最後一身傷的我是沒資格說什麼的,畢竟一切的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

  不過,我不知道為什麼往後回想起來,還是忍不住會黯然神傷。

  是為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908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