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羊,去幫我買個飲料好不好?買完放我桌上,隨便你買啥,剩下不用找給我,給妳當跑路費吧!」明明下課鐘才打沒多久,方大少爺就頭上頂著一條毛巾若無其事的直接走進新聞社,眼神掃過整間教室,然後無視於其他人還有我驚訝的眼光,丟了一張國父鈔在我的桌子上,還對我拋個媚眼,然後不等我回應,瀟灑的轉身就走。
  整個動作流暢又自然,就好像是習慣一樣……


  第二章 社團

  結果那節課我是被方謙那小子氣個半死,一下對我說些莫名其妙的話害我臉紅,一下又摸我的長髮,沒事還拿起聞,害我被正妹團電後背。

  啊?你問我他說了些什麼?還不就旁人聽到都會覺得很甜蜜、我當事人聽卻雞皮哥搭都起來的那種廢話──
※ ※ ※
  「……欸,有沒有人說過妳的頭髮其實很美啊?」方謙又用左手撐著頭的坐姿,一直盯著我的頭髮瞧,好一會而才問我這麼一句。

  「……沒有。」因為只有我自己覺得。我跟平常一樣坐的端正,一聽他這樣講,我不自覺的把雖然綁起來,但還是長到我的背中間的長髮拿起來看了一下。不過被個怪人盯著瞧,感覺真不好受。

  「是喔,我個人覺得女生的頭髮要像妳這樣才算完美。」語畢,我聽見後頭的短髮女同學們幾乎都倒抽一口氣,然後長頭髮的好像都在檢查自己的頭髮有沒有比我長、比我黑、比我順或是分岔。

  「那還真是……謝謝你的誇獎……」我嘴角抽蓄,忍住想扁他的拳頭,我甩甩頭髮,想要認真聽班導所宣布的其他事情,但是方謙那傢伙似乎不想給我機會──

  「剛剛看到妳的頭髮的時候,我就一直想這麼做了……」他居然從我的背後輕抓起我的髮尾,然後整個身子向前,讓我的頭髮能夠碰到他鼻子,讓他一聞。

  這個神經病加變態! 我訝異的看著他這個動作,也清楚聽見有些女生驚訝的低呼。

  我有優等生的頭腦,卻完全不知道這時該怎麼處理,現在的我們靠的很近,幾乎是只隔著頭髮貼在一起的──

  突然,他的手放開我的頭髮,轉而接近我的耳邊,說:「知道嗎?妳臉紅的樣子其實很可愛。」

  然後他又移回原位,又擺出剛開始的痞子臉。只是從他那個嘴角笑很開的臉,我就知道他從頭到尾都在耍我!

  「……」我連罵他都懶的罵,只是很生硬把頭轉過去黑板那裡。因為我知道我現在的臉一定紅的似火。

  我在心裡默默奠定了他給我的印像──有神經病的痞子變態!
※ ※ ※
  好不容易熬到下課,終於有人把方謙帶走──去福利社,我才得以到窗邊吸些新鮮的空氣。

  呼~~真慘,我的第一天學校生活居然會演變成這樣。我拍拍剛剛熱的可以煎蛋的臉頰,呼出一口氣。

  「欸欸!李萌翔同學,妳跟那個大帥哥方謙是舊識嗎?還是青梅竹馬?不然他怎麼會對你做那些親密至極的動作啊?應該是男女朋友對吧?啊!還是你們已經有婚約了?現在高中生就有婚約已經不是什麼大消息了……」突然有個超淘氣的聲音在我耳邊吵來吵去,批哩趴啦的一大串問題從她的嘴蹦出來。

  誰?居然還有人敢在我面前提到那個機車男?而且還做了莫名其妙的猜測?

  我惡狠狠的眼神瞪過去,只見那個問我話的女孩子突然縮了一下,原本就比我嬌小一點的身影瞬間又縮了更小,半句話都不敢問。

  啊,我自己生氣怎麼可以遷怒到別人呢?這樣會嚇到別人的。 我在心裡暗罵了一聲,隨即換上我平常的笑臉說:「不好意思,我跟『他』還有大家都是第一次見面,並沒有事先認識或是什麼的。」講到那個「他」字的時候,我不自覺咬牙切齒。

  「喔,原來是這樣啊!那麼妳知道為什麼上課時他是摸妳頭髮又對妳甜言蜜語的嗎?」見我換上了柔和點的笑面,她也鬆了一口氣的樣子,手交叉到背後又提起勇氣問我。

  這……她有看到他摸我頭髮就算了,因為幾乎全班都看到了;但是她怎麼會知道方謙對我說那些莫名其妙的話?

  看到我疑惑的眼神,小女生知道我想問什麼:「我就坐在你們的正後方,只是上課期間和上課前,李同學妳坐下後都沒有往後看,所以不知道我坐在妳後面吧!」

  「原來是這樣。不過他的那些行為我並不知道他用意何在,可能是個人怪癖吧!也可能他對每個女生都會這樣做,只是因為我剛好坐在他旁邊而已。」我隨便扯了個理由,反正她看起來也只是問問,不管我怎麼講都沒關係。

  但是後來我後悔了,我應該老實跟她說我不知道的……

  「不用叫我李同學啦,這樣多生疏,叫我小翔就可以了。」我對她笑笑。

  「喔,可是小翔好像男生喔,叫妳小萌可以嗎?」眼睛睜的大大的,配上粉粉的蘋果臉,看起來就是超級美少女的樣子。

  唉,為什麼我身邊的人一個比一個閃亮呢? 朝女同學點點頭後又在心裡自嘆自己長的不夠好的某人,心理年齡又老了幾歲。

  「那妳可以直接叫我小卉喔!我叫林澄卉,請多多指較!小萌。」小卉對我露出可愛的甜笑。

  「彼此彼此,我叫做李萌翔,請多指較,小卉。」我也朝她回個笑。

  還好,在這個班上還是有人不把我當「情敵」看的。

  過了幾節課,出乎意料外的,方謙並沒有再像第一節課那樣糾纏我,反而直對班上其他女同學拋媚眼,然後被其他不認識他的男同學瞪,認識他的男生好像都習慣了?看有些人一臉瞞不在乎的表情。

  不過我倒是鬆了口氣,雖還是覺得有點怪──為什麼他都不換位子?要把妹的話換位子比較好把啊?明明今天是可以自由亂坐的。

  算了,他想怎麼樣都行,只要別來煩我。

  即使第一節課經過了那些插曲,但經過小卉跟對我有敵意的女生解釋後(是她自動自發去解釋的,跟我沒關係),班上的所有女生還是很願意跟我做朋友的,而且也有些女生似乎對我之前的解釋抱持著開心的態度。

  「原來是這樣啊!那只要我明天換座位的時候可以坐在他旁邊就好了嘛!我還是有機會的。」我左手邊某個高高瘦瘦、瀕像林黛玉那種病態美的女孩子,滿臉幸福的模樣,似乎又在幻想了……我汗!

  「哼,那種一看就是花心男的男人有什麼好?離他遠點吧!」這時不以為然的開口說話的是,跟小卉一樣嬌小,但是很帥氣的女生。事後也證明有練跆拳道的結果,就是力氣比我這個高她起碼十幾公分的人大很多,果然是人不可貌相。

  張嘉禾和項黎雨是在經過小卉解釋後,馬上就來跟我說話的兩人,高高的是嘉禾、酷酷的就是黎雨,而且黎雨的說話方式率性直接,還跟我一樣,對那個機車男持著同樣的意見,所以我們對雙方的印象都還不錯。

  黎雨因為跟嘉禾從小就是青梅竹馬,所以家人不在家的時候都是她負責照顧嘉禾。

  兩人站在一塊兒,雖然身高有差,但看上去黎雨真的有代理保母的風貌。

  「吶,小萌,妳要選什麼社團啊?新聞社好不好?」小卉在中午吃飯時間拿了個波羅麵包跑來找我,還大剌剌的直接拉開機車男的椅子一屁股坐下。看她興奮到閃亮亮的眼神,我實在不忍心不跟她在同一個社團。

  「抱歉喔,我想選書法社。」把便當盒跟餐具收好,我笑笑的回答她。

  「蛤~~為什麼?書法那麼無聊,而且聽說書法社的老師很嚴格耶!」咬了一口麵包,一聽到我要去寫書法,小卉就在一旁哇哇大叫,險些把麵包削噴到我臉上。

  「妳可能覺得無聊,但這其實是我的興趣。」我沒說錯,我是真的對寫書法有興趣,因為寫書法總能讓我在煩躁的環境下靜下心來。

  「是喔……一定要去嗎?」迅速在三分鐘內把麵包解決掉,小卉對我使出必殺技──狗狗淚眼攻擊,閃亮美少女專用技能。

  「不然我也不知道可以去哪個社團了。」我苦笑。

  我是個不愛動的女生,所以很明顯是動態類的社團我是絕對不會去的,所以造就了現在我這個……「豐腴」的身材;之前雖然參加過合唱團跟樂隊,但在這個學校,似乎不常舉辦比賽或是出校去參賽,那我去參加類似的社團也沒有意義,頂多校慶出來表演一下而已。

  至於英語研習跟數學資優社等等,我不是沒資格進去,只是高中我想要輕鬆一點,我的程度我自己曉得,所以三年後考大學,只要我照著自己進度去預習、去複習,考上第一志願絕對不是問題。

  「不要去寫書法啦~~」小卉整個人趴在我身上,似乎要把我「嚕」到新聞社才甘心。

  「這──」我為難了。

  「學校沒有硬性規定只能選一個社團。」一個男同學在我跟小卉旁邊說著,順便把小卉從我身上「拔」下來,適時解決我的窘境。

  「那可以選幾個?」我捶捶有點酸的肩膀,有點好笑的看他拎著小卉像拎小狗那樣問。

  「學校最多給選三個,若不想參加也可以不選,但放學後的社團時間要在原班教室自習。」男同學語氣雖然冷冷的,但卻很細心的解說完,還一邊看我聽懂了沒有,一邊確定原本吵著要放她下來,而揮舞著雙手雙腳的小卉已經安分許多,才放開她。

  這個學校的社團時間很奇怪,是在放學後,而且在學校關門前,都算是社團的時間,給學生自己斟酌,不想參加社團的或是「臨時不想去」的,都必須在教室自習一個小時才能離開,也就是說如果是下午四點放學,那麼最早有學生離開校園的時間就是五點,有例外者必須跟各社團社長請假。

  不過居然連開學第一天都可以不上課,所以這個已經算是小巫見大巫,沒什麼好稀奇的了。

  至於剛剛為我解釋的這位同學,是小卉國中認的乾弟,叫做蕭珷,根據小卉描述,雖然蕭珷年紀比較大,但國中的她比較像大姐頭,而蕭珷則是跟在她身邊小弟,而當小弟的蕭珷當然是比她矮的;現在卻顛倒的,不但蕭珷高出小卉很多,就連角色都「正常」了,變成蕭珷是「照顧」小卉的大哥哥。

  「阿珷!你幹麻突然出現啦!是要嚇死人喔。」小卉氣嘟嘟的對蕭珷說。

  「澄妳這樣會把人家壓死。」蕭珷只淡淡的掃了小卉一眼,就走掉了。

  「吼~~你什麼意思嘛!我哪有很重,我才四十七耶!喂!阿珷,你沒給我說清楚不准走~~~」小卉扯開嗓子爆出一聲長吼後追上蕭珷,震得附近的同學和我,耳朵差點耳鳴。

  蕭珷真是可憐……改天幫他去廟裡求個符,保佑耳朵。

  結果,在蕭珷的建議和小卉的執意下,我參加書法社、新聞社還有輕音樂社。

  蕭珷說輕音樂社算是所有藝術社團裡頭比較特別的,只要有新的作品出來,校長會停半天的課,讓大家集中到體育館,欣賞輕音樂社的演奏。

  好吧,我承認這種「有活動」的社團比較符合我的需求。

  開學第一天,雖然當了班長,但除了剛開始導師要我做一些蒐集跟整理學生的資料之外,其實我還挺閒的,即使我覺得這是暴風雨前的寧靜。上、下午都沒課的情況也很少遇到,一整天樂的輕鬆,早上逛校園、交朋友,下午就跟小卉哈拉、然後小卉停不下來時就會被阿珷抓走……,明明才一天不到的時間,我跟蕭珷也已經朋友到可以互叫暱稱了。

  直到放學,是小卉最興奮的時間。

  因為要社團。

  「呀~~好興奮喲,終於可以去我夢寐以求的新聞社了!」上一節課班導要我收齊每個同學要參加的社團名單然後交出去,所以小卉現在兩眼「放光」,拉著剛拿好書包的我和老早就習慣的阿珷的手,直接衝進新聞社,連待在裡面整理東西的學長姐都嚇一跳。

  我用眼神詢問阿珷,你也參加新聞社?

  他用眼神回答,不跟在她身邊,怕她闖禍。

  我苦笑,三年的相處果然不是假的,連我這個才剛認識小卉的人都知道,讓小卉自己去碰她有興趣的東西,她一定會暴走。

  怎麼知道的呢?就早上來說好了。
※ ※ ※
  「小萌~~你的頭髮髮質好好喔,怎麼保養的啊?難道是天生麗質?」繼剛才方大爺的「讚美」過後,第二個跟我提到頭髮的就是小卉。

  「天生麗質加上後天保養吧……」我無奈的看著我隨身攜帶的英文單字本,卻一個單字都背不下去。

  我該不會因為頭髮就惹來了個「長舌蜂」吧?不但止不了嘴還一直在你眼前晃來晃去,就算真的火大了也不敢打它。

  「哇!那你都怎麼保養的?告訴我、告訴我!」小卉拉著我手上有單字本的手大力的晃,一直要我告訴她什麼「祖傳秘方」。

  「哪有什麼祖傳秘方……不過就是用了某某牌的洗髮精罷了……」

  我無奈的把我的單字本從甩出去的危險邊緣救回來。

  「這樣啊?那潤髮乳呢?」小卉手上不知道哪來的筆記本跟原子筆,臉上還帶了副應該是阿珷的眼鏡,一副好學生認真上課的樣子。

  不過我倒是好笑的發現我前面同學的桌子上,筆記跟筆不見了。

  「我沒有在用潤髮乳……」

  「咦咦咦?沒有潤髮乳卻這麼滑順?騙──人,妳的頭髮又那麼長,一定有用啦!」小卉睜大著眼,要我不要瞞著她。

  「……」頭痛,我只能說我相當頭痛,從沒看到一個女孩子能聒噪到如此地步。

  正當我撫著頭,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她的時候,只見一個高大的身影出現在小卉背後,手一抓,把眼鏡拿回來,戴上,手二抓,就把小卉給拎走了。

  不好意思,給妳添麻煩了。我從阿珷離去的眼神中讀出這個無奈萬分的訊息。

  後來小卉不在我身邊的時候,我去問了阿珷,他是不是從以前就這麼沉默寡言,講話都用眼神傳遞?

  「一個再聒噪、再好動、再喜歡吵鬧的人,遇上她都會知道什麼叫『沉默是金』。」他坐在他的座位上,微微的抬頭並用淡淡的聲音回答我。

  「……也是。」我相當認同。
※ ※ ※
  「學長、學姊好!我們是高一的新生,要入新聞社!」小卉高聲的喊。

  「學弟、學妹好呀!真高興看到你們這麼有精神。」最先回過神來的,是新聞社的社長,大大的笑臉和不離身的照相機是他的標誌。

  大家都叫他小智,據說是太愛看神奇寶貝的樣子,瞧!連他頭上那頂帽子都是主角小智頭上的那頂,雖然我很好奇他是買的還是訂做的。

  由於我跟某人不一樣,對新聞社是完全沒有興趣,要我去了解我完全沒有興趣也完全沒有接觸過的東西,那可是要花上很久的時間的。

  所以我跟阿珷一樣,選擇打雜。

  不過社長還沒分配我們的工作,阿珷就自動自發的拿起角落的掃帚跟畚箕開始掃地,動作迅速到除了小卉以外,所有人「又」愣了。

  「呃──哈哈哈,蕭同學真是有觀察力啊,居然知道我們這裡很久沒掃地了……」小智社長搔著頭打哈哈的紓解這個尷尬的氣氛。

  ──我只覺得阿珷的動作極為熟稔。

  之後社長也就任由阿珷去掃地,我則被分配整理東西,小卉就負責……抄筆記,在學長姐講解新聞社的存在目的的過程當中,大量學習她想學的所有東西。

  負責打雜的我,驚奇的發現這個社團真的很特別,因為社長還有自己的辦公室。這間教室在走廊的最裡面,所以辦公室就加蓋在教室跟不遠處的樓梯之間,幾乎有半間教室那麼大。

  而事實上,叫它辦公室還不如叫它儲藏室來的妥當點,因為裡面全放了些過期的舊報紙、很像照相機上的那種鏡片、幾大箱洗過的照片還有底片等等的常見玩意兒,應該是辦公桌的桌上也堆疊了很多我看不懂的手寫文件,在最後面還有一個很大的布廉蓋住一個東西。雖雜亂不堪我卻看的入迷,差點忘了是來打雜的。

  把一些我看起來是雜物,實際上也是雜物的東西搬離儲藏……辦公室後,我坐在角落一個不起眼的位子上,開始一一照著時間順序整理那些混在一起的照片。

  咦,這張有班導耶?呿,連照個相都不願意笑一下……這個是校慶的照片,那那個是?喔,是輕音樂社表演的照片吧!

  我感到新奇的看著一張張的相片,感覺我也在相片中跟那些人一起分享回憶。

  回憶……嗎?我苦澀的笑笑。

  不久後,五點下課的鐘聲響起,我似乎聽到小卉身邊的學長姐呼了一口氣。

  難怪,目前承受的了小卉的應該只有我跟阿珷吧?以後人數也不知道會不會再增加……嘉禾和黎雨剛剛放學一看到小卉,馬上就飛也似的跑了。

  想著,我實在很佩服跟在小卉身邊整整三年的阿珷。

  把整理好的照片重新放回箱子裡,小心翼翼的將它們放回原位,心情很好的我原本拿了書包就要跟小卉還有阿珷說我得去補習──

  「──檸檬羊,去幫我買個飲料好不好?買完放我桌上,隨便你買啥,剩下不用找給我,給妳當跑路費吧!」明明下課鐘才打沒多久,方大少爺就頭上頂著一條毛巾若無其事的直接走進新聞社,眼神掃過整間教室,然後無視於其他人還有我驚訝的眼光,丟了一張國父鈔在我的桌子上,還對我拋個媚眼,然後不等我回應,瀟灑的轉身就走。

  整個動作流暢又自然,就好像是習慣一樣……

  恕不知他的出現猶如對我的好心情砸下好幾枚氫彈。

  非.常.好!我早上明明好不容易才忘掉他的存在,現在又不知道給我從哪裡冒出來,還很「習慣」的要我去幫他跑腿?!他個死娘娘腔還對我拋媚眼?也許我該慶幸他老大終於給我換了一個好聽點的「新綽號」,但是我卻要被他使喚──好歹我也是個班長好不好!而且什麼社團不好找,居然找到這一間超級偏僻的教室來?他又怎麼知道我在這裡的?我的老天,祢這是在捉弄我平常沒祭拜祢嗎?我在心裡一連串的怒罵著方謙。

  瞬間,我的好心情都沒有了,什麼叫做氣質還有形象我也忘了。

  「……他是誰啊?你們同學?」小智社長跟其他學長姐看我們一眼,眼神疑惑。

  「檸檬……羊?」小卉一臉呆滯的看著我。

  「……」離我最近的阿珷則是默默的看低下頭、全頭緊握的我身上都快擦出火花,微微露出驚恐的神色,忍不住往旁邊走幾小步。

  「──死.方.謙!我李萌翔跟你勢不兩立!!!」最後我忍不住,終於朝著方謙離去方向怒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908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