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開學日,過去的一切都重新洗盤,原本要很開心的,但在「他」出現之後──我就知道這三年沒有好日子過了。

  
序之章 我叫李萌翔

  我叫做李萌翔,說怪很怪的名字,聽起來像男生,但我絕對是個貨真價實的女生──會有MC來,上廁所也是去女廁,最重要的是,我只對男人心動。關於這個名字的問題哪,我升上小學三年級的時候就被班上某個胖胖的男同學問了,回家後我去請教我的父母。

  「你的名字喔,問你爸。」我家的「好媽媽」正在床上看電視劇,敷衍的叫我去問我老爸。

  「蛤?名字?字典亂翻的啊。」老爸翹著二郎腿,邊看報紙邊挖鼻孔回答我。

  結果,第二天就被同學笑了。

  「那你爸媽還真厲害,亂翻還可以翻到這種名字。」男同學A笑倒在地上,還在地上連滾了兩下──喂,有點衛生習慣好嗎?地上很髒的。

  「沒關係啦,只看字面還滿好看的……」女同學B還有良心點,拍拍我的肩膀安慰我,只是你那抽續的嘴角跟笑到彎起來的眼睛很明顯已經出賣我了。

  有這種亂七八糟的父母,怎麼會教出我這種成熟穩重的小孩呢?這是一直以來我心中的一個謎。

  而我的穿著也被國中的補習班同學拿來作文章過。

  「吶吶,小翔你的髮型怎麼還停留在小丸子那個時代啊?」美茹──大我一歲的學姊──拿她新買的無嘴貓原子筆指著我的「小丸子頭」問我。

  「方便。」我正在算補習班老師出的數學,所以我只能撥出一點點的腦容量,隨便思考一下再回答她。

  可惡,這個算式怎麼代進去還解不出答案來啊?!

  「是喔。那你的特大號古裝眼鏡呢?」美茹學姊又問。

  「市場買的便宜貨。」先算下一題好了,喔喔,這題我會。我心情愉悅的算著最後一題數學。

  「那……你那個紫色襯衫加上半橘色、半黃色的長裙,居然還配黑色涼鞋和土黃色襪子的裝扮,是你自己想的嗎?」學姊一臉古怪的看著我的衣服。

  「唔──」我低頭看了一下,原本是粉紅色,但因為上次跟我爸的藍衣服一起洗而染色的襯衫、被潑到柳橙汁的長裙、我媽的古董涼鞋,和我自己因為穿太久而髒掉的「黃金色」襪子,很怪嗎?我抬頭問美茹。

  「很奇怪。」學姊一臉囧的給我下了結論。

  那天回家的路上我還特別去夜市附近繞了幾圈,留意下周遭,嗯,很多人在看我,還有小朋友對我指指點點,看來是真的很奇怪。


  因為繼承父母的基因,我長的並不出色,在穿著方面也沒有興趣去特別研究,在人群中很難發現我的蹤跡;就整體而言,只有那頭從國中留到現在,烏黑茂密又柔順的長髮是我唯一的優點了。

  又也許是因為不想在外型上多做改變吧!我只在課業上專精,不花任何時間打扮的結果,我比我週遭的其他同學多出更多的時間讀書、也花了更多的時間在參與學校的各種比賽,為了往後考試可以加分而賺獎狀。

  幾乎小學和國中的每一個學期我都有擔任班上的正、副股長,最高紀錄是當國中的班長兩年;也參加過很多次校內比賽,代表學校出去比賽等等:有繪畫比賽第三名啦、演講比賽第1名啦、還會參加學校的樂隊跟合唱團,有時候出去比賽也都是拿優等之類的。除了賺獎狀以外,也是自幼就知道自己外表不好看,所以只能從其他地方提升我自己的價值。

  我那對沒路用父母沒有給我多少壓力,所以我唸書唸的很愉快,直到國三要考高中前一個月,有人跟我告白。

  我很震驚,因為從來沒有想過有人會喜歡我這個書呆女,費了好多時間才鎮定下來去準備考試,而後來考完試之後才證明,當初那只是他們在玩,而我只是他們玩鬧中的一個樂趣罷了。

  就這樣,經過了種種考驗(?)跟漫長的歲月後,我終於考上了我心目中的好高中,暑假也過的不錯,就等開學後,展開我的新高中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908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