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言纏身的感覺,並沒有想像中的糟,反而令我享受,甚至驕傲。


  Chapter02──流言


  「哥,我先走囉!今天放學不用等我,我自己會回家。」匆匆解決完早餐,我準備出門。

  當我在玄關穿鞋時,二哥嘴裡叼著土司從廚房晃了出來。

  他看著我,眼神很不尋常。

  「幹麻這樣看我?」揹上書包,我疑惑的問二哥。

  「沒什麼。」二哥微微一笑,「只是要提醒妳,紙包不住火,妳自己要有分寸。」語畢,二哥又晃回廚房,留下一臉錯愕的我。

  他是知道了什麼嗎?不可能吧!我這麼告訴自己。

  徒步到了學校,校門口的圍牆旁倚著一個我熟悉的身影,他正抬頭仰望開的燦爛的鳳凰花,面無表情。

  「宇傑?」我輕聲地喚了他。

  「唔,小希,妳來啦!」宇傑回神,抱歉的對我笑了笑,我伸手替他拍下掉落在他頭上的鳳凰花瓣,問他幹麻望著鳳凰花出神?

  「只是覺得很感傷……」宇傑說雖然我們還沒有要畢業,但他卻會不由自主被四周莫名的哀傷氣息感染,心情也會跟著不好。

  「這代表你是個很感性的人。」我下了結論。

  「謝謝妳的誇獎。」他笑了。

  宇傑就是那天在街上撞到我們的男孩。

  我覺得值得深交的人。

  如我所願,我們成了很好的朋友,拜老天爺所賜的。

  順便一提,宇傑說他跟他朋友認為我自閉不是沒有原因,因為我竟然沒在第一時間認出他。

  為什麼要這樣講?

  因為,他是個名人,風靡全校的名人──籃球隊隊長,像許多小說裡頭的男主角那樣,風光百佔。

  事實證明這世上不是只有我有眼光,其他人也有眼光──輕易的就被宇傑的一舉一動吸引,無法移開視線。

  不過相較於其他人,我就幸運多了,在宇傑眼中,那些動不動就向他示好,或是跟他裝熟悉的人,他都覺得很噁心,他指的是他的親衛隊。

  他從來都不曾承認的親衛隊。

  「我們有相同的共識。」聽完他的想法,我笑著伸手跟他一握,但隨即又縮回手,他問我怎麼了?

  「這樣……不就代表我也跟你裝熟?」吐了吐舌頭,我不好意思地說。

  宇傑看了我一眼,噗嗤一笑,主動拉起我的手一握,並接著說:「只有妳例外。」

  這句話是在暗示什麼?我想我知道,但我卻傻笑帶過。

  是我,還是宇傑讓我們這兩條永遠不可能相交的平行線變成垂直線?

  我一直百思不得其解。

  宇傑對我很好,真的很好。只是他對我的好,隨著時間的累積,漸漸變得不如以往。

  不同以往,單純。

  之前下課時,他頂多在經過我教室時會跟我攀談幾句,或者我們週末會相邀一起去書局看書,偶爾有苦水時互吐一番,如普通朋友一樣,我跟他,都乖乖在間隔線兩旁,誰也不敢越線。

  直到那件事的發生。

  導火線是我點燃的,我真是個壞女人。

  那天宇傑下課後要跟高二學長友誼賽,他誠懇邀請我去加油,我沒有拒絕的理由,跟哥哥們報備後,準時赴約。

  球場邊人山人海,我清楚了解這裡有一半以上的女生,是為了宇傑而來,雖然無憑無證,不過我的直覺是這麼告訴我的。

  他要我小心點,因為待會兒有事會發生。

  果然不出所料,被我撞見那一幕。

  然後我才知道,當女人醋醰子一倒,可是會一發不可收拾。

  在比賽開始前,剛做完熱身操的宇傑有一小段休息時間,本來,我想去為他加油打氣,可惜被人搶先了。

  那個女孩,像我這樣自閉與世無爭的人都知道,她是校花,漂亮的無可挑剔的那種,奪人眼目,具有跟宇傑同等級待遇。

  但不知道為什麼,看她跟宇傑談話三不五十就往他身子一靠,或是故裝嬌羞的模樣,讓我覺得厭惡想吐,她跟那些人一樣,虛偽,講難聽點就是--做作!而且,她給我的那種感覺,還特別激烈。

  我不想講一些讓人會誤會我是在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的話,可是,真的是這樣沒錯,校花有什麼了不起?對學校有什麼益處?有是有啦……還不就是飽全校男性的眼福?

  據我所知,她的課業沒有很好。

  呵……還不就是花時間在打扮跟勾引男人呢?

  真的很討人厭。

  讓我很想去攪局。

  「宇傑。」突然打斷宇傑跟校花的談話,校花對我帶有敵意,瞧!她那眼珠子瞪的可大呢!唉,把自己的眼睛畫的跟熊貓一樣,看了很想笑。

  不過,擅於偽裝的我並沒有當場笑出來,否則校花……可真的會變成〝笑花〞。

  我沒有那麼絕,還是會留臺階給她下,只要她識相點。

  「小希?妳來啦!太好了!我以為妳不會來呢!」宇傑見到我,開心的把我擁入懷中,那是他很自然的動作,可我們的校花小姐才不會這麼想,餘光中,瞥見她的臉色變得鐵青。

  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

  痛快!

  「欸,把我說的一副不會來的樣子,太過份了。」離開他的懷抱,我瞪了他一眼。

  「我沒有那個意思,妳知道的……我是太高興了。」宇傑搔搔頭,他不是很擅長甜言蜜語。事實上我也知道他不是那個意思,只是呢?我就是要讓氣氛再曖昧點,最好是能氣死校花小姐。

  「為了報答我來看你,你要贏球喔!」此時,場內哨聲響起,噢,比賽要開始了。

  「我會的。」入場前,宇傑向我舉起大姆指保證。

  校花小姐站在一旁,七竅生煙。

  「你會幫宇傑加油吧?」我有些故意的問。

  校花小姐看了我一眼,結巴地說:「當……當然會!」

  她的眼神很不錯,帶著挑釁在向我示威,很好,要跟人對決,就是要有個像樣的對手。只可惜這場戰,贏家只有一個,而那個贏家也早已確定。

  禮貌性的朝她微微一笑,我離開了她的視線。

  我知道她永遠都不會忘了我,因為我是那樣地可惡,在她喜歡的男生面前狠狠羞辱她。

  比賽開始,場內展開一場激烈的比賽。

  我不是很懂籃球,但看著計分板上的分數差距不大,我知道宇傑他們遇到的對手,很可敬,又可以說,很難纏。

  看宇傑打的滿身是汗,氣喘噓噓,眼神有些慌亂,我不禁替他擔憂。

  「宇傑!」就在上半場他們落後九分時,我朝場內大喊。

  宇傑聽到我的聲音,迅速回頭。

  「加油!」使勁力氣我向他大喊。宇傑站在場內看著我,須臾臉上的愁雲褪去,換來燦爛的陽光。

  我知道,他會加油的。

  為了我。

  宇傑那一隊開始把分數追回來,就在上半場只剩三十秒時,宇傑一個空心球,為他們那隊追過對方兩分。

  哨音響起,中場休息,對方的隊長及隊員們並沒有很嘔,還主動稱讚宇傑。

  我在一旁觀看,也很開心。

  宇傑跟隊方小聊完,來到場外,許多女孩想遞毛巾為他擦汗,但他甩也不甩,往我的方向走來。

  「那個,毛巾呢?」他左看右看就是沒看到我要為他擦汗的毛巾。

  「你沒有說要我帶呀!」我天真地回答他,他一臉被我打敗的表情,問我有沒有衛生紙?

  我在口袋翻了翻,翻出一包未拆封的衛生紙給他。

  「好吧!只好將就囉!」宇傑聳聳肩,抽出一張衛生紙遞給我。「幫我擦吧!」

  「我啊?我幫你擦?」我指了指自己。

  宇傑瞪了我一眼,他說這裡除了我以外還有誰。

  我笑著點頭,開始小心翼翼替他擦拭身上每一處的汗。

  砰砰、砰砰、砰砰……

  觸碰宇傑的每一寸肌膚,我的心跳聲逐漸擴大,臉也不自覺紅成一片。

  什麼感覺?

  還未能釐清,下半場比賽開始。

  但我卻無心欣賞。

  腦海中不斷地重覆,剛剛為宇傑擦汗的畫面。

  我跟他現在的相處狀態,別人說,鬼才相信我們是朋友。

  流言開始傳開,在賽後的隔一天。

  關於流言的內容,有各式各樣、千其百怪的版本。

  如果要簡單的說明,那就是--

  據說三班的邵宇傑女朋友是八班的夏萌希。

  乍聽這流言,我有什麼感覺?

  說真的,我並沒有覺得什麼。

  然而,在我發現自己對宇傑的異樣情愫後,我不但不排斥流言,甚至開始享受。

  宇傑覺得很對不起我,讓我一個女孩子家的名譽被毀。

  我跟他說沒關係。

  沒關係,是真的沒關係喔!

  因為流言是對我有幫助的,它能讓我快速的進入你的生命。

  任誰也沒辦法阻止,或破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908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